诸多苦恼,归根结底是因为怂

2015.02.28-21:34:13 - 分类:悦读  Hot

1017123600296ecf88

文/毒舌奶奶cc

我把微博里喜欢抱怨的关注都分了类,发现了他们每日抱怨的东西不外乎这么几项:爱人不爱,工作不顺,挣钱不多,考试没过,天气不好,友邻不睦,朋友不义……

周遭生活的一切都能信手拈来,抱怨成一条冗长的裹脚布——怨念者对生活观察细致入微,再稍稍加以辞藻修饰,给我等看官呈现出一幅凄惨的幽怨生活图,生动、夸张、不乏调侃,堪称佳作。

相反的,我有一好友吴小姐,3岁丧父,其母小儿麻痹症卧床不起,经济来源全靠亲戚接济。她每日四点起床,伺候母亲后方来上学。吴小姐与我一路同学,高考前三天其母去世,医院医生善意隐瞒吴小姐,发榜之日我陪她给她母亲上坟,恸哭不止。本以为整个暑假吴小姐都要沉浸在痛苦之中,却不想吴小姐带着笑容打了一个暑假的工,赚了半年的生活费。

此后吴小姐进京求学,升学,恋爱,工作,无不顺利,现已结婚嫁人,薪水虽不高,亦足够生活,老公虽不帅,却大度体贴。

同学聚会,自然是二逼极尽炫富之本领之时,我这等修炼尚且内心不忿,几度欲出手阻止二逼犯二,吴小姐无房无车无存款,甚至连父母也没有,却一直笑容满面,在二逼们的演出中吃完了她面前的一整只鸡腿。

前几日与吴小姐小聚。难掩内心对她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佩服之情,“吴xx,你看你红光满面,心宽体胖的样儿,这些年过的真心好啊!”

吴小姐笑着啃鸡腿,“有什么理由不好?”

当时我盯着吴小姐啃下的鸡骨头,多多少少有三分钟的震惊,这句话若是养尊处优的她,她她,她她她说出来,还在情理之中,吴小姐……这……这这这……

吴小姐说,“父母双亡,家庭不能给我任何经济帮助和心理援助,这是既定事实,我得有勇气接受,对吧。”

我点头。

吴小姐又说,“竞争激烈,屁民卑微,这也是事实,我必须有勇气接受对吧。”

我使劲点头。

吴小姐还说,“在这样的条件下,我有工作,有男人,能付得起房租,挤得上地铁,我要沉得下心来满足,对吧?”

我拼命点头。

吴小姐进一步说,“现在条件不够好,我要有信心改变是吧。”

我头点的有点晕。

吴小姐最后说,“在改变的路上遇到挫折,我得有能力去接受,然后有勇气爬起来接着改。对不啦?”

我把下巴抵在桌子上,无辜的看着吴小姐,“我点不动头了。你让那些喜欢抱怨的亲们情何以堪啊!”

吴小姐伸出大手拍拍我脑袋,“抱怨就是放屁。偶尔放一个可以原谅,在公众场合不停的放,生理和心理都有疾病了是吧。”

我勒个去。

吴小姐的身高,在我心目中,从实际的165cm变成了想象中的1165cm。

苦恼的真相也许就是这么简单。

人怂,不敢接受现实,人有点怂,接受了现实不敢去改变,人还是怂,改变的路上遇到点风吹雨打就倒地不起,哭爹喊娘。

那些漫天的苦恼,说到底,大概就是因为苦恼的主人是怂逼。

怂逼不可怕,可怕的怂逼把自己的怂说的全天下人都知道。

遇人抱怨,再不劝说了。

说了他也不信,信了他也不做,做了他也做不好,做不好了他又来抱怨——怂逼原地踏步,哪能怪得了别人!(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美容祛痘要花钱吗?

美容祛痘要花钱吗? 大家都知道,祛痘是一项既费时间又费金钱的事情。对于很多人来说,美容祛痘是否真的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呢?让我们来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让我们先来看看一些常见的祛痘方法。市面上 …

用什么洗面奶能深层清洁毛孔?

洗面奶是我们日常护肤的必需品,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清洁脸部,还可以深层清洁毛孔,让皮肤更加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来清洁毛孔。今天,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用什么 …

怎样去黑头粉刺最有效?

怎样去黑头粉刺最有效?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黑头粉刺的有效去除方法。黑头粉刺是很多人都面临的皮肤问题,它们常常出现在鼻子、额头和下巴等T区部位,给我们的肌肤带来很大 …

周冬雨怎样去痘?秘诀来了!

周冬雨是一位备受关注的当代青年演员,她以清新可爱的形象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就像普通人一样,周冬雨也曾经烦恼于痘痘的问题。她是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的呢?秘诀揭晓! 周冬雨坚持每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她 …

你的油性皮肤怎样才能让护肤效果加倍?

我的油性皮肤护理秘诀 作为一位油性皮肤的小姐姐,我深知这种肤质给我们带来的困扰。不仅容易产生痘痘和黑头,而且还容易让妆容脱妆。正是因为这些问题,我们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我们的油性皮肤。我在这里分 …

怎样去掉黑头?

黑头是很多人常见的肌肤问题,尤其是T字区域比较容易出现。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去除黑头呢? 保持脸部清洁是去除黑头的基础。每天早晚用温净洗面奶轻轻按摩脸部,用温水彻底冲洗干净,可以帮助清除皮肤表面的 …

【懂懂日记】【周末分享】黄中强:一个小老板的日常管理

1.小公司如何留住骨干: 这些年物价上涨,费用上涨,公司利润却未涨多少。每个员工都希望工资大幅增加,但估计90%以上小公司无法做到这点。有时我这当老板的恨不得将公司门一关,自己拿着资金炒股或炒房, …

肤色暗沉发黄怎么办?

肤色暗沉发黄可能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比如皮肤缺乏水分、暴晒、身体内部代谢不良等等。要改善这种情况,我们需要从多个角度下手。下面给大家提供几种方法,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可以从饮食入手。 …

手指倒刺是缺维生素引起的吗?如何预防?

手指倒刺是由于指甲过长或者弯曲,切割不当或者削得太深等原因引起的疼痛和感染。虽然缺乏维生素也有可能导致指甲变脆或者生长缓慢,但并不是主要原因。 所以,如何预防手指倒刺呢?要注意保持指甲的清洁和 …

史铁生:合欢树

人有时候只想独自静静地呆一会儿。悲伤也成享受。 十岁那年,我在一次作文比赛中得了第一。母亲那时候还年轻,急着跟我说她自己,说她小时候的作文做得还要好,老师甚至不相信那么好的文章会是她写的。“老 …

怎样让肌肤变白?

想要让肌肤变白,需要从多个角度入手。日常护肤非常重要。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面部,保持肌肤的清洁度和水分。紫外线是导致皮肤黑色素沉淀的罪魁祸首,因此在出门前一定要涂抹防晒霜来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 …

怎么治额头长痘?

怎么治额头长痘?额头长痘是很多人的困扰,但是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要保持脸部清洁,每天用温水和温和的洗面奶洗脸。在选择护肤品时,要选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并且避免使用油腻的 …

怀孕时做精油开背会有影响吗?

怀孕时做精油开背会有影响吗? 在怀孕期间,每个妇女都希望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得到保障。因此,很多妇女会问精油开背是否安全。实际上,在怀孕期间使用精油是有风险的,但是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可以减少 …

三四十岁女性如何保护肌肤?试试这三款“水乳”!

三四十岁的女性常常会发现肌肤开始变得干燥、暗沉,甚至出现细纹、皱纹等皮肤问题。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逐渐下降,需要更加细心地呵护。今天我们来推荐三款“水乳”,帮助三四十岁的 …

为什么我的脸色不好看?眼袋为什么这么大?有什么解决办法吗?请有经验的人帮忙看看。

脸色不好看,眼袋很大,这些问题确实让人头疼。别担心,我来帮你解决!我们来看看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 脸色不好看可能是因为肌肤缺乏营养和保湿。想要改善脸色,你可以尝试使用一些美白和补水的护肤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