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声援南方周末:总有一种力量

2015.02.28-21:34:59 - 分类:悦读  Hot

既然转发的两条微博都被删了,那就写些什么吧。

当我还是少年时,《南方周末》就影响我至深,他陪伴了我的整个青春岁月。后来,我写了很多文章,也编过所谓的杂志,深知了什么叫“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也深知还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无所适从。那种力量管着你说什么,写什么,做什么。文艺和新闻工作者们都要受制这力量,而我们也见不到这些力量的持有者,要沟通和交流更是没门,有时候你求死的明白,他捂住你的嘴告诉大家你很愉悦。

你可以有那些所谓的自由,因为他们有惩罚你的自由。无论是文学,新闻,影视,你都要花相当的精力用于得到他们的许可。哪怕你想讲讲规则,他们也不明确告诉你规则是什么,以便让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是违反“规则”的。想要符合他们的规则,只有变成他们。我们自审互审,诚惶诚恐,战战兢兢,不停揣摩。他扯住你的衣服,掐住你的脖子,顺便还寄语你跑得更快,唱得更好,为他们在世界上长脸。

我们几乎没有世界级的作家,导演,报纸,杂志,电影……当然,你可以说,是我们这些从业者能力不济推卸责任;你可以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你可以说,我们为何要去满足他人的审美;你可以说,伊朗比我们严格多了,一样诞生了XXX;你甚至可以说,我们的熊猫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喜欢。

也许我才能不够,但至少我不愿意有人可以肆意的删我改我,绑我束我。所以今天的这些声援,不仅仅是为了一份自己喜爱的报纸和那些值得尊敬的记者编辑们,也为了曾经那些境遇更糟糕,结局更惨烈媒体和媒体人,当然还为了我们自己。

作为一个读者,《南方周末》告诉了我很多。他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所以当他无力时,当他悲观时,愿我们能给他一些渺小的力量,陪他继续前行。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哪款网红男士洗面奶最好用?看看红黑榜推荐的pepu、芙丽芳丝等!

哪款网红男士洗面奶最好用?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在购买洗面奶时犯愁。经过我的调查和使用,我认为医生推荐的激派男士洗面奶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用的一款。 激派男士洗面奶采用了温和无刺激的配 …

你的保湿方法正确吗?

保湿,是我们日常美容护肤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你的保湿方法正确吗?是时候来检查一下了。 让我们明确一件事情:每个人的皮肤都不同,而我们所处的环境和生活习惯也不尽相同。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 …

自主旅游应该带什么东西?必备物品清单列表

随时国民经济的发展,自主旅游这几年越来越风行。网上这方面的信息也越来越多,自主旅游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所哟的去玩。但是由于没有导游带队有很多问题也都需要自己解决,在旅途中都会出现什么问题 …

【懂懂日记】【周末分享】凯叔,讲故事

过去,我的身份标签有很多,现在集合表现为两重身份:陪伴两个女儿共同成长的父亲;互联网时代创业的一名新兵。 很多自媒体创业的人,都希望能做个小而美,但我想把媒体属性放大,品牌社群垂直延伸到产业, …

脸上的白点痘痘怎么处理?

脸上的白点痘痘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让人感到十分困扰。但是别担心,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为你解答,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脸上的白点痘痘,我们需要注意日常的护肤步骤。保持皮肤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每天 …

早安心语:但凡辛苦,便是强求 |

早安心语第314期: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一个人,除非你看见他和别人在一起。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不要 …

女人护肤的这些“无效”方法真的要停止了吗?

女人们在护肤方面常常会被各种各样的“无效”方法所困扰,让她们不知道该如何取舍。但是,这些所谓的无效方法真的要停止了吗?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每个人的皮肤都有其独特的特征 …

为什么我失眠,别人都能睡着?

为什么你失眠,而别人却能安然入睡呢?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接下来我将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生活习惯可能是导致你失眠的原因之一。如果你经常熬夜、喝咖啡或者饮食不规律,那么这些习惯都有可能影 …

哪个牌子的手蜡好用?手蜡有什么副作用和坏处?

俗话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所以手部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不同的年龄段对手护理的要求也不也一样,如何保养双手成为很多人的梦想,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手呢?在众多的正确保养手部的方法中手蜡不 …

爽肤水涂前面还是后面?

爽肤水在前还是后?这个问题困扰了许多人,护肤界也争议不断。有人说先用爽肤水,有人则主张后用。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我们需要理解为什么要使用爽肤水。爽肤水是洁面之后的重要一步 …

怎么使用玉香约草本精华液?

玉香约草本精华液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产品,据知名三甲医院大夫强烈它具有出色的功效和效果,因此受到了众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该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 使用前请确保面部干净清洁。可 …

玩iPad长大的一代,要怎样学会交际和独处?

如果你不教你的孩子如何独处,他们将只能体会到寂寞。 研究人员说,把时间花在电子装置,而非与人交往上,可能会阻碍交际能力的培养。 最近,我目睹了姐姐表演魔术。 我们坐在一家餐馆里,试图交谈,可是她 …

花王乐而雅敏感肌护垫好用吗?

花王乐而雅敏感肌护垫备受关注,那么它究竟好不好用呢?通过医生的推荐和用户口碑来看,这款产品的效果非常出色,拥有众多忠实粉丝和回头客。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花王乐而雅敏感肌护垫的特点。这款产品采用了 …

敏感肌肤能用兰蔻粉水吗?

敏感肌肤能用兰蔻粉水吗?这是很多敏感肌肤的朋友都会考虑的问题。事实上,对于敏感肌肤来说,选择一款合适的护肤品非常重要。兰蔻粉水是否适合敏感肌肤呢? 我们需要了解兰蔻粉水的成分。兰蔻粉水是一款补 …

用什么成分修复皮肤更有效?

修复皮肤是每个女性都关注的话题,而选择什么成分修复皮肤更有效则是让人头痛的问题。在我多年的美容师经验中,我发现有几种成分可以更快速、更有效地修复皮肤问题。 玻尿酸是一个非常好的成分。玻尿酸具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