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邦妮:女人最好的朋友不是钻石

2015.02.28-21:38:08 - 分类:悦读  Hot

柏邦妮:女人最好的朋友不是钻石。谁说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不,女人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能以大小S姐妹花为首的一群姐妹淘。她们通常还包括范晓萱,吴佩慈,还有范玮琪。她们上彼此的节目,互相吹捧和歌颂,爆一些无关紧要的猛料,互相数落,明贬暗褒,抬高人气。她们一起穿鲜亮的红色衣裙,就像一个三八妇女小团体,又好似小学女生一起在夏日第一天约好穿齐膝裙。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看上去真是和乐融融,春光大好。

但是,当她们姐妹被人欺负损骂的时候,这些洋娃娃立刻把雪白的牙齿露出来,像小兽一样捍卫姐妹的利益。她们就好似在说:“平时我们可以‘欺负’我们的姐妹,但是自家人,只有自己能欺负!别人要想欺负,哼哼,我们也不是好惹的!”

我觉得姐妹淘这个东西,很有意思。我想不起来,之前的娱乐圈,可有这样的明星姐妹淘。大抵肯定有一两个女明星平时要好一点,手挽手参加慈善活动,彼此夸说对方漂亮或者善良……但是像这样,在男权社会,明目张胆的结盟成社,形成团体,成为一种强大现实力量,可能还是第一次。

为什么她们要成为姐妹淘呢?第一,她们有现实利益的需要。大小S是何等聪明的人物,不见得会想不到。与其倚靠一个娱乐圈的男老大,不如自己搭建一个女性小团体,然后日益壮大。

第二,她们真实感情的需要。现实中,爱情总是让人失望,可是友谊没有。男人总是让人难过,可是女人不会。男人来了又去了,留下来的始终是女人。人生在世,都需要理解和关怀。需要宽容和关爱。需要沟通和疏解。需要支持和鼓励。需要在难过的时候抚摩头发的一只温柔手。需要欢乐时刻在一旁高举的另一只酒杯。

在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娱乐圈,这些就更加重要。起码,你需要一个女性,在你想公开恋情的时候,适当地透露出一点敏感的消息,吹吹小风,在外间传闻你们分手的时候,坚决的给予回击,在你们分手的时候,当你不便于出面破口大骂的时候,出面给你澄清是非,公开对你表示安慰将那个负心汉骂得体无完肤,起码在道德上让他破产,踩上一千只脚,出出气解解恨。

在我们的社会里,“女性情谊”不是一个广泛歌颂的东西。我们歌颂的永远是男子之间的伟大友谊,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撮土为香义结金兰,豪气干云永垂不朽。女人呢?女人小心眼,女人会妒忌,甚至有人说,女人之间不会有真正的友情。

女人只有成为谁的妻子,或者谁的女儿才会有意义。女人必须得到“谁的”这么一个标牌,才变得有意义。女人只有得到了男人的爱情才会有意义。女人没有自己的居所,没有自己的事业。在娱乐圈里,也就是说,你必须和一个男明星发生点什么关系,炒作绯闻,才能博宣传,或者是男大款,或者是男导演,总之是雄性动物。大小S姐妹淘使我们看到,女人的私情不再是唯一的存活方式,女人也可以利用女性结盟的力量,牢牢地站在社会上。

其实,女性结盟的例子处处可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君不见,拯救地球的已经不是男人,美少女战士们穿着小短裙,一样可以联手使出独家秘技,摆平各种麻烦,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君不见,大红大紫的《NANA》里面,娜娜和奈奈给了彼此一个家,她们在彼此身上找到自我的另外一半(过去的说法是,男人是女人的另外一半……),她们之间的牵绊,比和男人的还要浓厚。女人是不是要和男人才能组建“家庭”,寻找居所?女人是不是要依赖男人活下去?这越来越不是一个问题。女人有了更多宽泛的选择。

起码,当我看见小S生产前后,她的姐妹淘们,不断地给她祝福,不断地表示感动,齐齐出现在她面前,实质性的给她支撑和鼓励的时候,我还是感到莫大的欣慰;有一次当小S说:“这世界够大,姐姐妹妹站起来”,我感动得甚至有点想流泪。谁说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不,女人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光子嫩肤要花多少钱?

光子嫩肤是一种高科技美容技术,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肌肤质量。想要拥有完美的肌肤并不便宜。光子嫩肤到底要花多少钱呢? 需要了解光子嫩肤的原理。光子嫩肤使用脉冲光照射皮肤表层,可以有效去除色素沉淀和细 …

微整形会有副作用吗?值得冒这个险吗?

微整形是一种使用各种美容技术来改善身体外貌的方法。许多人认为微整形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产生积极的结果。像所有医疗和美容过程一样,微整形也有可能会带来副作用。 微整形副作用并不常见。在许多 …

40岁了,如何让皮肤更加年轻?

想要让40岁的皮肤更加年轻,有几个关键的护肤步骤和注意事项需要牢记在心。 保持肌肤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早晚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彻底清洁面部,将污垢和油脂从皮肤表面清除,确保毛孔通畅。定期去角质也 …

熬夜对大脑有影响吗?

熬夜对大脑有影响,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一般而言,熬夜会影响人们的记忆力、思维能力和情绪控制等多个方面。 熬夜会影响人们的记忆力。脑部内部有一个规律性的节律,当睡眠不足时,这个节律就会被打乱,影 …

如何制作面膜?是不是用这个女人皮肤就好?

如何制作面膜?是不是用这个女人皮肤就好? 大家都知道,面膜对于保养肌肤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市面上的面膜产品琳琅满目,价格参差不齐,有些产品效果并不明显。为什么不自己动手制作一款适合自己的 …

22岁的女生,你一定要学着幸福 |

22岁的女生,你一定要学着幸福。随时给自己准备一个微笑,告诉自己:我可以!加油! 1、要坚信一个真理:世界上只有爸妈永远对你好。你22岁了,父母都快过半百了,你对他们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要等失去 …

如何去掉痘印?

你是否曾经为痘印而苦恼?痘印不仅影响我们的外观,还可能打击我们的自信心。但是,不要担心,我们有一些方法来去除这些痘印! 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痘印。痘印是由于痘痘发生时皮肤组织受损而出现的疤痕。如 …

女生补血要吃什么?易长斑的原因是什么?

女生补血要吃什么?易长斑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我听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女生补血要吃什么?”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因为许多女性都面临着贫血的问题。所以,今天我来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并且顺便聊一 …

光子嫩肤后几小时能不能用洗面奶?

光子嫩肤是一种现代化的美容技术,采用高科技的光子能量,可以有效地消除皮肤上的色斑、褶皱和毛孔等问题。在接受光子嫩肤治疗后,不少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疑问:几小时后能不能使用洗面奶呢? 让我们了解一 …

怎样治疗颈纹?

颈纹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烦恼,它让人看起来老态龙钟,让人不自信。那么怎样治疗颈纹呢? 我们需要知道颈纹形成的原因。颈部肌肉长时间紧张、缺乏运动和血液循环不好都会导致颈纹的产生。所以我们应该尽量保持 …

男生怎样美白去痘?

男生怎样美白去痘?这是很多男生都关心的问题,因为在现代社会,外表也是一个人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地美白去痘呢? 对于美白来说,防晒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男生们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防 …

脱毛要多久做一次才最好?

脱毛,是现代社会美容行业的一项重要服务,它不仅能够提高人们的外貌美观度,还能使肌肤更加光滑、柔软。但是,脱毛需要多久做一次才最好呢?这是一直以来都备受人们关注的问题。 从时间间隔角度来看,脱毛 …

精华液除了直接涂,还有哪些神奇用法?

护肤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精华液更是护肤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除了直接涂在脸上,你知道吗?精华液还有许多神奇用法!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探索一下吧! 精华液可以用来做眼膜。将纸膜或 …

产后面部斑点如何消除?

产后面部斑点如何消除? 孩子出生后,妈妈们常常会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了一些斑点。这些斑点会使妈妈们感到不自信,甚至影响到她们的生活。所以,如何消除产后面部斑点成为了很多新妈妈的关注焦点。下面我们 …

海藻颗粒面膜是什么味道呢?

海藻颗粒面膜是一种具有清爽、清香的味道。它不同于一些其它面膜,那些面膜往往会使用香精或添加剂来掩盖原料的异味。而海藻颗粒面膜则采用了天然的海藻粉末作为主要原料,所以它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海洋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