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在最想做的时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遗憾

2015.02.28-21:38:39 - 分类:悦读  Hot

没有在最想做的时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遗憾。分享几篇治愈系小文,午后小憩一下~

如果当初

你说,人生是一条有无限多岔口的长路,永远在不停地做选择。

如果只是选择吃炒面或炒饭,影响似乎不远,但选择读什么科系、做什么工作、结婚或不结婚、要不要有孩子,每一个选择都影响深远,而不同的选择也必定造就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你又说,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就在于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啊。

如果当初如何如何,现在就不会怎样怎样……这种充满怅然的喃喃自语,还是别再多说了吧。每一个岔口的选择其实没有真正的好与坏,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就不会频频回首如果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

曾经美丽

漫步林间,你看见一株藤蔓附著树干,柔软与坚实相互交缠,你感动于这静美的一幕。

让幸福与归属就此驻足吧。你想。

不知未来会有怎样一番风雨摧折?也许藤将断、树会倒,也许天会荒,地将老。你又想。

那么,请时光停格在此刻吧。停格即是永恒。

永恒里若有这静美的一刻,未来可能遭遇的种种劫难,便已得到了安慰与报偿。

覆满藤蔓的屋顶

你希望拥有一片斜斜的屋顶,屋顶上爬满了青绿的藤蔓,藤蔓里结出累累丝瓜。

夏日傍晚,天起凉风的时刻,你爬上绿墙的木梯,到屋顶上采收一颗被阳光烘熟的瓜。

然后,你来到厨房,煮一锅美味清淡的蛤蜊丝瓜汤。

多好啊,你无限向往:如果我拥有一片覆满藤蔓的屋顶……事实上,你已经拥有了——在想像里。无论现实多样燥热扰攘,只要能够想像,你就可以维持内在的平静清凉,这种自在的滋味,嗯,也许正如你一个人静静地喝一碗蛤蜊丝瓜汤。

离开轨道

某次你搭火车打算到A地去,中途却忽然临时起意在B地下了车。

也许是别致的地名吸引了你,也许是偶然一瞥的风景触动了你,总之,你就这样改变了本来预定的行程,然後经历了一场充满惊奇的意外旅行。

A地是你原先的目标,B地却让你体会了小小的冒险。回忆起来,你说,那是一次令你难忘的出轨经验。

生命中的许多时候不也如此?心无旁骛地奔赴唯一的目的,不过是履行了原本的行程而已;离开预设的轨道,你才有机会发现其他的风景。

错过

你曾经买了一件很喜欢的衣裳却舍不得穿,郑重地供奉在衣柜里;许久之后,当你再看见它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过时了。所以,你就这样与它错过了。

你也曾经买了一块漂亮的蛋糕却舍不得吃,郑重地供奉在冰箱里;许久之后,当你再看见它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过期了。所以,你也这样与它错过了。

没有在最喜欢的时候上身的衣裳,没有在最可口的时候品尝的蛋糕,就像没有在最想做的时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遗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该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愿郑重地供奉在心里,却未曾去实行,那么唯一的结果,就是与它错过,一如那件过时的衣裳,一如那块过期的蛋糕。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女人,别败在自己手里

女人,别败在自己手里。送给女人的29条忠告,挺靠谱。 1、你的衣服不用以量取胜,收起那些不合时宜的蕾丝、花边或者娃娃衫,从今天起你得保证挂在衣柜里的每一件衣服都有不错的质地、得体的款式和适合自己 …

使用天然纯植物熏香有哪些好处?

想让家里更加清新怡人吗?想让自己心情更加舒适愉悦吗?那么你一定要试试使用天然纯植物熏香啦!这种熏香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净化空气,缓解压力,还能够带给我们身心愉悦的感觉。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使用天 …

白领睡眠有问题?找许怡民医生!

白领一族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通常每天都忙于工作,加班成为家常便饭。伴随着高压工作和繁忙的生活节奏,他们的睡眠质量却越来越受到威胁。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妨找许怡民医生寻求帮助! 作 …

如何快速祛除皱纹?有哪些简单有效的方法让你看起来年轻?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最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和侵袭的部位。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出现许多问题,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皱纹。皱纹可以让人看起来老态龙钟,影响自信心和美感,因此很多人都想尽快祛除皱纹。 …

为什么会长后颈赘肉?

你是否常常感觉自己的颈部有些松弛,甚至长出了一些赘肉?这就是所谓的后颈赘肉,也称为双下巴。为什么会长出双下巴呢?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双下巴。在人体的颈部下方,有一块软组织,它与肩膀和头部相连, …

哪些食物能让皮肤更好,雀斑更少?

美丽的皮肤是每个女性都渴望的,而雀斑是让人烦恼的一个问题。哪些食物能让皮肤更好,雀斑更少呢? 我们需要知道,食物对于皮肤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C和E的食物,可以有效地减少雀斑的 …

脸上的红血丝可不可以去掉?

脸上的红血丝可不可以去掉?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红血丝,也称为毛细血管扩张,是因为血管壁变薄、弹力纤维减少或缺乏而导致的。一些人天生就有红血丝,而另一些人则是因为长期曝露在阳光下或使用刺激 …

早安心语:读懂生命之重,看淡时光之轻 |

早安心语413期:爱自己的基本功就是照顾身体,照顾情绪和管理情绪。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能说出来的不是苦,说 …

如何保护女性皮肤?

保护女性皮肤是每个女性都必须重视的问题。因为皮肤是女性美丽的代表,能够充分展现出一个人的气质和魅力。如何才能有效地保护女性皮肤呢? 我们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女性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

如何护理干性皮肤?有哪些实用小妙招?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许多人都会遇到一个共同问题:干燥的皮肤。而对于干性皮肤的护理方法,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些实用小妙招,教你如何护理干性皮肤。 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对于干性皮 …

如何让肌肤变白?有哪些美白精华值得尝试?

让肌肤变白,这可是女性们永恒的话题啊!其实,想要肌肤变白,不一定非得花大价钱去美容院做护理。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调整饮食、作息和保养等方面,来改善肌肤质量。选择好的美白精华也是非常重 …

哪些平价补水面膜最适合你?

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补水面膜,我们总会有些犯愁。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平价面膜呢?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几款不同品牌的平价补水面膜,帮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让我们来看看来自韩国的innisfree这个 …

妊娠纹能永远消失吗?

妊娠纹是许多孕妇都会面临的问题,而且很多人都希望能永远消失。但实际上,妊娠纹并不能永久消失。这可能会让一些准妈妈们感到失望,但请别灰心!虽然无法完全消除,但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减轻和淡化妊 …

雅诗兰黛的精华水有哪些值得推荐?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对雅诗兰黛的精华水有很多了解。这个品牌的精华水是非常受欢迎的护肤品之一,因为它有很多值得推荐的特点。 雅诗兰黛的精华水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如透明质酸和维生素C等。这些 …

国产祛痘乳膏真的管用吗?能去痘还能修复痘印?

国产祛痘乳膏到底管不管用?这是很多想要治疗痘痘的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答案是:有些国产祛痘乳膏真的有效,但也有些可能只是宣传噱头。 要明确一点,每个人的皮肤都不同,所以对于同一种产品,效果因人而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