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节奏跟随心走,哪怕前方没有路

2015.02.28-21:41:41 - 分类:悦读  Hot

找到节奏跟随心走,哪怕前方没有路。有的赶着做的事,现在慢了下来;有的赶着做的事,现在依然在匆忙追赶;有的“时间多着呢,不急”的事,现在却明白要做的越快越好。

我不急

文/嘉倩

二十二岁之前赶着做很多事,现在一样样都慢了下来。

曾经匆忙地想要长大,现在明白过来,“长大”并不只是年岁的增长,或扔掉怀里的公仔,大摇大摆进出成年人场所。有的人到了四五十岁,做出的事依然幼稚。

曾经匆忙地追逐名利,现在明白过来,能带来真正快乐的“名”与“利”,指的是在一定温饱基础上,“受到别人尊重”与“心灵上富有”。没有这样的认识作为基础,名利只会变成吞噬灵魂的漩涡。多少富人手握黄金却郁郁寡欢,而平凡家庭的善良夫妇,推着他们的早餐车,迎接每一个充满希望与温暖的日出。

曾经匆忙地要和大集体一模一样,现在明白过来,大家一拥而上人人称赞的,未必有那么好;又或者,别人展现出来的美好,自己费劲千辛万苦拥有后,往往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找到节奏跟随心走,哪怕前方没有路,也能慢慢踏出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轨迹。而历史无数次证明,当一个少数派赢得胜利站在镁光灯下,他获得的成功,当初即便不被众人看好,如今却会成为典范。

曾经匆忙地念书,现在明白过来,读研读博是真正喜欢某个学科才去系统地做学问,并不是为了一张学历的纸,或者快点完成读书一条龙任务。许多人的青春,未曾认真思考,便在熬日子里与教科书共同度过。出来后,高学历高姿态,找不到工作,心浮气躁不断恶循环。

曾经匆忙地要挤进铁饭碗行列,现在明白过来,“安全感”与“自由”并不矛盾,自由是有能力去选择想要的生活,而安全感,恰恰在于既能跟随心得到快乐,也能用意念指引它。墙总有倒塌的可能,依赖他者,必然无法获得真正的安全感。没有一个饭碗是铁的,也没有一个人的青春,是注定不动荡的。

曾经匆忙地以为开后门是理所当然的事,现在明白过来,“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和“会骑自行车”,哪怕同一时间到达终点,其实差距甚大。会骑车是一辈子的,想出发就能随时出发,而搭车的人,却把原本学车的时间加倍花在寻找骑车人上。搭车人看似悠闲,其实有我们不曾知的恐慌;骑车人满头大汗,但大口喝水的时候心安理得,哪怕未曾到达终点,但回过头每段路都充满成就感。况且许多事,越是嫌麻烦越会变得麻烦,越是想快越是快不了。

曾经匆忙地奔赴外面的世界,现在明白过来,远方的风景与美好其实身边就有,只不过是赶路人忘记了停下来。我们急切地要去看看别人的草原别人的树林,从未闭上眼看看自己心灵的样子。大家都很忙,于是我们害怕被落单,害怕被认为是慢下来的傻瓜。这辈子忙得都在为别人一个肯定眼神活着,最终哪怕得到了,发现不是真正的快乐,灵魂没跟上愤怒而迷茫的躯壳,再也找不回来。

曾经匆忙地梦想拥有爱情,现在明白过来,到了一定年纪急着相亲急着尘埃落定,周围人羡慕你的幸福完美,家里人露出满意的笑容,但终于有天,在夜深人静你醒来,看着身边熟睡的陌生人。一辈子,就这样了吗?在没有拥有真正的幸福之前,自己还没确定,大家都为你确定了。

结婚只是一张纸而已,真正紧紧扣住住两人命运的,是内心的了解与支持。爱情或许不能强求缘分,慢慢来,会来的它自然不会爽约。我们都忘了,在没有成为更好的人之前,不值得拥有更好的人。而且,即便那个人来晚了,没关系,还有一辈子可以幸福。

二十二岁之前赶着做许多事,现在依然在匆忙追赶。

匆忙变成大人并不好玩,但慢下来,享受每一个年龄阶段的独特魅力;匆忙追名逐利并不能带来真正的荣耀,但充实内心善待他人,当离世前你发现有许多人真心地爱你,那就是最大的骄傲;匆忙跟随大集体并不唯一的路,但与不同的人为友,去了解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理解与尊重是相互的;匆忙考证把书念完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但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深入探究所喜欢的事物,会带给你一个惊喜的未来;匆忙加入铁饭碗行列并不能带来安全感,但为了有资格胜任一份好工作,不怕吃苦多点历练,无论结果如何,收获是永久属于自己的;匆忙地尘埃落定并不说明幸福是一劳永逸的,蝴蝶展翅之前,需要在黑暗中耐心守候,并经历破茧而出一刹那的痛楚。

也有的,是以前心想着“时间多着呢,不急”,但如今却明白其实要做,就越快越好。

曾经以为担当责任还早,应该还能再有几年“说话不算话”“做事没头脑”,现在要赶快靠谱起来;曾经想着要自己有钱有能力了再去给父母尽孝,现在却发现从此刻做起才不会后悔,当有钱有能力时,或许父母早已无力享受那份孝心,又或许,他们要的根本不是那遥远的以后,而是此刻在他们身边,说说笑笑一起吃最简单的饭菜。

快,有时未必带来好的结果。
慢,并不那么糟糕。(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齿叶扁核木果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解读

齿叶扁核木果提取物是从齿叶扁核木果实中提取的一种天然植物提取物,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包括黄酮类、类黄酮、多糖等。 据目前资料显示,齿叶扁核木果提取物对皮肤没有副作用,不会导致粉刺,适合敏感肌肤使 …

敏感肌肤用的面霜好用吗?张馨予也推荐吗?

最近我听说了一个关于敏感肌肤用的面霜的话题,好奇心驱使我开始了解这个问题。敏感肌肤的人往往对脸部护理产品有更高的要求,而面霜作为护肤品中重要的一环,自然也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于是,我开始寻找 …

如何每天变得更美丽?分享美容护肤小技巧!

美丽是每个女性都想要的,但是如何做到每天变得更美丽呢?今天我来分享一些美容护肤小技巧,让大家从多个角度了解如何变得更加美丽。 保持好的睡眠质量非常重要。晚上睡眠不好会导致皮肤暗沉、黑眼圈等问题 …

家里的芦荟可以直接用来美容吗?大家有听说过‘荟之语木立芦荟护肤品’吗?

芦荟护肤品是目前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一类产品,其美容功效备受赞誉。不仅如此,家里的芦荟也可以直接用于美容。说到芦荟护肤品,不得不提及一款备受推崇的产品-鲜本芦荟胶,它以其出色的效果和亲民的价格在 …

哪种抗衰老精华最厉害?

抗衰老是现代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许多人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抗衰老产品。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抗衰老精华中,哪种效果最好呢?根据知名三甲医院大夫的建议和众多消费者的海洋智慧时光精华被认为是效果最好 …

如何快速让不同肤质变白变嫩?

作为一名有经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想要快速让不同肤质变白变嫩,需要从多个角度入手。 正确的洁面是十分重要的。每天早晚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彻底清洁面部污垢和彩妆残留,可以让肌肤更加健康亮丽。 …

哪个牌子的吹风机最好用?

哪个牌子的吹风机最好用?这是一个常见问题,但答案并不那么简单。你需要考虑你的预算。市场上有很多吹风机品牌,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如果你只是想买一个普通的吹风机,像飞利浦、松下和海尔这些品 …

肘部皮肤粗糙怎么解决?

肘部皮肤粗糙,这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需要了解其原因。肘部皮肤粗糙可能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比如天气干燥、缺乏水分、缺乏营养、过度摩擦等等。 针对这些因素,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解决肘部皮 …

脸红是怎么回事?

当我们感到尴尬或紧张时,脸颊就会自然而然地泛起红晕。这种现象被称为“脸红”,它源于我们身体内部的一种自动反应机制。脸红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下。 要知道的是,脸红和面部发热是不同的。 …

有哪些正品牌子的祛斑护肤品?是否有绝对有效的几款?

祛斑护肤品市场上有很多正品牌子,其中一些具有绝对有效的几款。推荐的是珍漾精华液。这款产品由医科大学教授它的护肤效果和口碑非常好,让人惊喜。珍漾精华液含有丰富的植物精华和活性成分,能够淡化色斑 …

一个追到女博士的小硕的恋爱年终总结和吐槽 |

女博士,到底是一群怎样的物种?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如果把时间倒回到一年前,作者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喜欢上一个即将成为女博士的女孩。 春节回 …

怎样才能持久淡斑?西红柿真的能祛斑吗?

怎样才能持久淡斑?西红柿真的能祛斑吗?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境污染的加剧,很多人都面临着皮肤问题,尤其是色斑困扰着很多人。淡斑是一项长期而繁琐的任务,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采取一些措施 …

年纪大了割双眼皮会下垂吗?怎么处理?

很多人在年纪增长之后会发现自己的眼皮开始下垂,这可能会导致他们不再满意自己的外貌。其中一些人可能会考虑通过割双眼皮来改善自己的外貌,但是他们也担心这种手术会让眼皮更加下垂。年纪大了割双眼皮会 …

抹玻尿酸有什么好处?

抹玻尿酸,对皮肤有哪些好处呢?玻尿酸是一种天然成分,它能够促进皮肤的保湿和胶原蛋白的生成,从而使皮肤更加光滑和富有弹性。抹玻尿酸可以改善干燥、粗糙、松弛等多种肌肤问题,是很多人不可或缺的美容 …

如何消除痘疤和坑洞?

消除痘疤和坑洞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痘疤和坑洞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影响了我们的外貌和自信心。如何有效地消除痘疤和坑洞呢? 我们需要了解造成痘疤和坑洞的原因。通常情况下,严重的青春痘、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