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没有比较级

2015.02.28-21:43:00 - 分类:悦读  Hot

痛苦没有比较级,对于一个心智未开的孩童,失去一根雪糕的痛苦就已经足够大,就算在刚刚失去一份工作的人眼里,这根本算不上什么。而对于我来说,我聆听一切真实的痛苦,我拒绝一切无病呻吟。

今天听到两个故事。

有对年轻的夫妇经历了很多次努力好不容易怀孕了,结果孩子出生才发现是个智障儿。孩子长大之后生活完全不能够自理,那对夫妻凭着一点点微薄的政府救助,辛辛苦苦把孩子带到二十来岁,虽然清贫,倒也安宁。

没风没雨的日子,夫妻俩会踩着三轮车带着孩子出去走走逛逛,丈夫踩着车子,孩子坐在车上,妻子在一旁帮忙推着,有时还帮丈夫擦擦汗。到孩子二十四五岁的时候,他们还是会经常一起出现在那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只是那个丈夫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妻子吃力地踩着三轮车,而孩子依旧是呆滞的表情。

又过了几年,那个城市的人们都几乎要把他们淡忘掉的时候他们再次出现了,而这一次,是那个智障的孩子笨拙地踩着三轮车带着病重的母亲。

有个女孩,年纪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她母亲是某个城市的某家商业银行的行长,工作一直非常繁忙,几年后再婚,又嫁给了个身价颇为可观的富豪。女孩长得很漂亮,学习成绩也不错,再加上家境可观,在学校里很能赢得男生们的青睐,所以在女生之中人缘倒并不是很好。

也就是这样,那个女孩才特别努力地去讨好周围的人,甚至努力得有些刻意。女孩自己在日记中写道,她不相信长久的感情,不管是哪一种。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她才会去拼命迎合别人才获得认同跟接纳,即使那个人仅仅是萍水相逢。

我想不管是那个面对着孩子呆滞的表情跟自己孱弱的身躯的母亲,还是那个受过创伤内心没有被阳光照到那么多年的女孩,她们应该都是孤独无助的吧。也许有很多人看到那个女孩,会觉得她的一切似乎都那么美好,美好到没有任何不快乐的理由。

但是我始终认为痛苦是没有比较级的,对于一个心智未开的孩童,失去一根雪糕的痛苦就已经足够大,就算在刚刚失去一份工作的人眼里,这根本算不上什么。而对于我来说,我聆听一切真实的痛苦,我拒绝一切无病呻吟。(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春夏换季容易长痘吗?

春夏换季容易长痘吗?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人,尤其是那些对皮肤敏感的朋友们。答案是有可能会长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事实上,每个人的皮肤类型和生活习惯都有所不同,所以对于痘痘的反应也 …

如何彻底去除斑点?

想要彻底去除斑点,一定要从根本上入手。我们需要了解斑点形成的原因,才能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斑点的形成有多种原因,最常见的是日晒和老化。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破坏皮肤细胞,导致色素沉淀,形成斑点。随着 …

宅家真相揭秘:说好一起丑,你却偷偷买口红?

宅家真相揭秘:说好一起丑,你却偷偷买口红? 嗨,宝贝们!看到这个问题,我不禁想笑出声来。宅在家里的日子里,大家都以“丑”为荣,几天不洗头、披头散发成了新时尚。可是,就在这个看似丑陋的时刻,谁又能 …

【懂懂日记】拉萨之行第4天

7月19日,大雨,康定、巴塘 昨晚,夜宿康定。 康定,最有名的,可能就是《康定情歌》了…… 2011年,去宽窄巷子游玩,看到了摄影展,主题就是四川的各大旅游景点,这个创意很好。 因为,来成都的游客,多数来 …

ipsa清洁面膜好用吗?

IPSAL清洁面膜确实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它采用了独特的无水配方,在清洁肌肤的同时保持肌肤的水分平衡,能够有效地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老化角质,让肌肤更加细腻光滑。 IPSAL清洁面膜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 …

激素会让你的脸变成满月脸吗?

激素会让你的脸变成满月脸吗?这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毕竟谁都不想自己的脸变成圆滚滚的小饼脸。到底是哪些激素会导致满月脸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满月脸。通常情况下,人的脸颊 …

避孕药能不能治痘痘?

避孕药能祛痘吗?这是许多人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有些人说避孕药对治疗痘痘很有效,而另一些人则表示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改善效果。到底避孕药能不能祛痘呢? 我们来看看避孕药的成分。避孕药中常用的成分是 …

可以用面霜当眼霜吗?

可以用面霜当眼霜吗? 大家都知道,眼部肌肤非常敏感,所以需要使用专门的眼霜保养。但是,有很多人会问:能不能把平时使用的面霜拿来当做眼霜呢?这个问题不仅在美容界引起了争议,也让很多人感到困惑。到 …

如何选择最好的面部防晒霜?

选购面部防晒霜一直是让人困扰的问题,尤其在夏季阳光强烈的时候。为了避免因紫外线伤害而造成皮肤损伤,选购一款优质的面部防晒霜非常重要。但是市面上的品牌和种类实在太多,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呢? …

这款国产洗面奶为什么这么火?价格太低了吗?网友们怎么说?

这款国产洗面奶为什么这么火,价格太低了吗?让我们来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我们不得不提到这款洗面奶的价格。相比于其他同类产品,它的价格确实非常低廉。很多人一开始对这个价格表示怀疑,觉得可能是质量上 …

自己用纯植物护肤品好不好?

自己用纯植物护肤品好不好? 大家都知道,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之一,而且还是人们第一时间看到的外在形象。因此,对于美容和护肤问题,我们都非常关注。如今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护肤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而 …

何首乌草本养发液有效吗?

何首乌草本养发液,是一种非常热门的头发护理产品。很多人都在探索它的有效性,究竟是否能够真正改善头发质量和促进头发生长呢?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个话题,看看究竟如何首乌草本养发液是否有效。 让我们了 …

什么是SK?

SK,全称是Sakura,是一种新型的区块链项目。在过去几年里,区块链技术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并且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许多不同的领域。在这其中,SK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区块链项目之一。 我们来看看SK的 …

如何正确使用基底液?

基底液是化妆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确使用基底液可以使妆容更加持久和自然。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基底液。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探讨如何正确使用基底液。 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基 …

你的欧舒丹樱花身体乳是真的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诉你,欧舒丹樱花身体乳是绝对真实可靠的产品。 作为欧舒丹这个品牌的核心产品之一,这款身体乳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首选之一。 从产品本身来看,欧舒丹樱花身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