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孝心无价

2015.02.28-21:52:09 - 分类:悦读  Hot

毕淑敏:孝心无价。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还要坚持读研究生,母亲只有去卖血……

我以为那是一个自私的学子。求学的路很漫长,一生一世的事业,何必太在意几年蹉跎?况且这时间的分分秒秒都苦涩无比,需用母亲的鲜血灌溉!一个连母亲都无法挚爱的人,还能指望他会爱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的人,怎能成为为人类献身的大师?

我也不喜欢父母重病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无论你有多少理由。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动,不必将个人力量夸大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在一位老人行将就木的时候,将他对人世间最后的期冀斩断,以绝望之心在寂寞中远行,那是对生命的大不敬。

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债。你就永远无以言孝。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视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分。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只野果一朵小花。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洁净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亿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

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只是,天下的儿女们,一定要抓紧啊!趁你父母健在的光阴。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你的皮肤敏感吗?

我的皮肤是敏感的,这也是我平时选择护肤品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从多个角度来看,敏感皮肤可能会受到外界刺激、内部异常和环境影响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外界刺激是敏感皮肤最容易面临的问题之一。例如, …

皮肤上的小肉球是什么?

皮肤上的小肉球通常被称为痣,它是人体表面的一种常见的结构。这些小肉球可以是黑色、棕色或粉色,大小也不一。它们的形成与遗传因素、激素水平和日晒等因素有关。 痣是由斑状细胞形成的皮肤变化,这些细胞 …

哪个牌子的纯露价格实惠?世界上哪三个品牌的纯露最受欢迎?

哪个牌子的纯露价格实惠? 在众多纯露品牌中,有一些品牌以其实惠的价格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其中,珍漾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珍漾纯露以其价格亲民而备受欢迎。无论是初试者还是长期使用者,都能在珍 …

90后年轻妈妈抠青春痘会导致开颅手术吗?

90后年轻妈妈抠青春痘会导致开颅手术吗? 近年来,随着社交媒体的盛行,对外貌的追求成为了时代的潮流。许多年轻妈妈为了保持自己的年轻形象,纷纷采取各种方式来应对面部问题,特别是青春痘。有一种说法在 …

瘦脸绷带管用吗?

瘦脸绷带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瘦脸方法,但是它真的管用吗?从多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瘦脸绷带主要通过拉伸面部肌肉来达到瘦脸的效果。这种方法的效果并不明显,而且需要长时间坚持才能看到效 …

木蝴蝶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木蝴蝶提取物是从木蝴蝶(OROXYLUM INDICUM)树皮、果实或种子中提取的一种天然成分。它被用于化妆品中,以提供保湿、抗氧化和皮肤再生的功效。 就副作用而言,木蝴蝶提取物在一些人身上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 …

春运必备神器“硬座宝”,硬座一秒变卧铺

近日,一种名为“硬座宝”的睡眠支架在网上开卖,它被网友称为“春运神器”。 目前,正值春运火车票购票高峰,一种名为“硬座宝”的“春运神器”悄然走红网络,备受网友青睐。 记者登录某购物网站,输入“硬座宝”后 …

脸上皮肤受伤后怎么修复?

脸上皮肤损伤了如何修复 你好!听说你的脸上皮肤受到了一些损伤,让你很困扰。没关系,我这就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要修复脸上皮肤的损伤,最重要的是保持肌肤的水分和营养。你可以选择使用温能修护精华, …

美瞳怎么戴?中间黑色的那种。

美瞳是一种可以改变眼睛颜色和增加眼睛魅力的隐形眼镜,特别是其中黑色的那种。很多人都喜欢戴黑色美瞳,因为它们可以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明亮和迷人。究竟该如何正确佩戴黑色美瞳呢? 选择合适的美瞳非常重要 …

手指发出“咔咔”声,疼痛难忍?是不是得了腱鞘炎?

咔咔的声音从手指传来,疼痛让你难以忍受?是不是得了腱鞘炎呢?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的手部疾病,主要表现为手指发出“咔咔”声,同时伴有疼痛和肿胀。该疾病主要是由于手部过度使用引起的,如长时间使用电脑、 …

怎样能变成双眼皮?

要变成双眼皮,有几种方法可以选择。你可以考虑进行双眼皮手术,这是一种非常常见和有效的方法。手术过程中,医生会通过切割眼皮上的部分组织来形成双眼皮褶皱,并将伤口缝合。这种方法可以持久地改变眼部 …

长期使用精华液会对皮肤产生哪些变化?

长期使用精华液会对皮肤产生哪些变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因为很多人正在寻找方法来改善他们的皮肤质量。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长期使用精华液可以对皮肤产生多种变化。 长期使用精 …

眼袋真的会让人看起来老吗?有没有办法去除眼袋?

眼袋是让人看起来老气横秋的,不少人都为此困扰。但是,真的没有办法去除眼袋吗?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 眼袋是由于眼部周围皮肤松弛和下垂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弹性减退,脂肪在眼部下 …

【懂懂日记】2012年日照见面会QQ群成员—小明

真是无心插柳! 安全驾驶的帖子,先上了天涯头版头条,然后上了凤凰网首页,昨天又上了19楼首页,昨天我的QQ空间也首次突破4500人。 有几点感悟: 1. 选对主题很重要,安全驾驶是个热门主题,但是一直都缺 …

方物海藻平衡保湿面霜靠谱吗?适合什么肤质?

方物海藻平衡保湿面霜是一款非常靠谱的面霜,适合各种肤质,尤其对干性和敏感性肌肤效果更佳。 这款面霜主要成分是海藻提取物,富含多种活性成分和营养素,具有极强的保湿功效。它还含有多种植物油、甘油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