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雅婷:请对自己负责

2015.02.28-21:54:14 - 分类:悦读  Hot

庄雅婷:请对自己负责。对成年人来说,将自己的命运完全交给他人来负责,本身就是不负责的态度。

看身边单身女性择偶标准,经常会戾气上浮,经过压抑和忍耐,还是想送她们一面镜子照照:什么满足这十个条件的男人就嫁了吧,什么我需要的只是一个知情识趣、干净简单、穿白衬衫穿得好看、懂得欣赏和微笑的平凡男子……各种林林总总的条件,看起来都是“随便”、“顺眼”,其实隐含条件相当之高呢。真的每当此时我就想送她们镜子照照:当你想象世间如此温和男子的时候,请不要整天不洗脸穿着睡衣窝在沙发里猥琐的打字好吧?

“女为悦己者容”这话有时挺功利的,做人不是应该首先取悦自己吗?从女人穿衣服其实可以看出不同的流派和演变:有些人只穿自己喜欢的,哪怕这风格并不适合自己也要坚持;有些人只穿男人喜欢的,只要他们觉得自己性感美丽那就足够了。我说这些只是一个比喻,在大多数时候,如果你不能保持牙齿洁白、头发干净齐整、指甲长短合适并且不斑驳、皮肤保养状态良好什么的,别用真性情来掩盖,别用不爱慕虚荣来遮羞,别用事业有成来自豪,其实你就是个对自己都不够爱惜不够负责。那何必要求男人如何知情识趣呢。

情场中,最好玩的是,女人天性中的柔弱和依赖,如果加以放纵,很容易变成对自己的不负责。起码,我认识很多好玩的姑娘,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的没问题,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也没问题,唯独一谈恋爱,立刻变成弱智。对方就是打个呵欠都足以把她骗了——真的,毫无条件的相信对方,毫无保留的对他关爱呵护照顾只恨不得掏心掏肺,用最大的力量去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好像生命中没有一个男人出现自己必然就是残缺的。简直对自己采用了完全不负责的态度,不仅仅是指恋爱婚姻这一两件事,而是,将所有的主动权都交了出去,在精神层面、灵魂层面对自己毫无要求,一定要寻找到依赖和寄托才够圆满。这种将心托付人,比把身体给出去严重多了。所以,杜十娘其实跟谁都无所谓,但是一旦心灵依赖崩塌了,她就要跳江了。

但对成年人来说,将自己的命运完全交给他人来负责,本身就是不负责的态度。不仅仅那些年轻的姑娘如此。我也认识很多有钱姐姐,在生意场上也是铁血杀伐出来的,唯独自己的感情生活一塌糊涂,永远选不对对的人。仔细问起来,她们的要求也不高啊,只是需要一个真正知冷暖的贴心人而已嘛。但我觉得,我说的这种情况是普遍存在的,无论年轻还是年长、有钱还是没钱,有要求还是没要求,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自己不肯对自己负责。非要寄望、期许、依赖,找一个人来负责自己的人生。

然后,这种要求就足以吓跑无数人了。(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蜜梨面霜产地在哪里?

你是否曾经使用过蜜梨面霜?它是一种被众多女性用来保养肌肤的面霜,因其独特的成分和功效备受追捧。你知道蜜梨面霜的产地在哪里吗? 我们需要了解蜜梨面霜的主要成分——蜂蜜和梨子。这两种成分在中国和韩国 …

用雕牌洗衣粉洗衣服会引起手痒吗?

洗衣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家务,而选择适合自己的洗衣粉也显得尤为重要。其中,雕牌洗衣粉备受大家的青睐,但是你提到用雕牌洗衣粉洗衣服手会痒,这确实是个令人困扰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 …

剑突痛是什么?如何缓解?

剑突痛是一种胸部疼痛,有时候被人误认为是心脏病。剑突是一个位于胸骨中央的小骨头,当我们发生一些姿势变化或活动时,会感到它的存在。但是,如果你感到剑突处疼痛、灼热或沉重感,那么你可能正在经历剑 …

腻子粉干透了没?怎么判断?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如何判断腻子粉是否干透了。腻子粉是在装修中常用的填缝材料,能够填补墙面或地板上的裂缝和凹陷处。但使用腻子粉需要注意它的干透情况,否则将会影响后续工作和效 …

他否认我的外遇身份,想离婚跟我在一起 |

定义自己的身份是他的外遇,他们婚姻的第三者,他坚决否认我的外遇身份,并想离婚跟我在一起。暖读者zz的来信,她也彷徨迷茫,大家来帮帮她,指点迷津。 他比我大7岁,我定义自己的身份是他的外遇,他们婚 …

用爽肤水有什么好处?

在我们日常的护肤过程中,爽肤水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而你是否知道,使用爽肤水还有很多好处呢?今天,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用爽肤水的好处。 爽肤水可以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在洁面之后,皮肤还存在很 …

【懂懂日记】人,就是个动物

8月14日,晴,济南 有一种生活,也叫行尸走肉,类似我。 每天醒来,不知道今天要干点啥,就这样混日子,日复一日! 早上醒来,想去西安,在路上虽然累,但是每时每刻都是新鲜的,能够吸收到很多信息,可以 …

盐能去黑头吗?

盐能去黑头吗?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黑头是因为毛孔内的油脂一旦遇到空气就会氧化变黑,而盐则被认为具有去污和收缩毛孔的功效。使用盐来去除黑头是否可行呢?接下来,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 …

为什么明星脸上不长痘?痘坑怎么修复?

明星脸上不长痘是因为他们通常有专业的化妆师和皮肤科医生的指导,同时也会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他们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多摄入新鲜水果和蔬菜。他们还会定期进行 …

睡眠面膜哪款好用又便宜?排行榜推荐!

皮肤主任推荐的温漾睡眠面膜是目前市场上的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效果非常好,许多消费者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不仅如此,它的价格也相对便宜,非常适合那些想要护肤又不想花太多钱的人。温漾睡眠面膜采用 …

喝手工红糖能让皮肤变美吗?

现代社会,美丽是每个女性都追求的课题。而喝手工红糖能让皮肤变美吗?这成为了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话题。有人认为手工红糖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滋养皮肤,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娇嫩;但也有人持怀疑态度 …

如何拥有好肌肤?跟我学!

大家好,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要分享几个拥有好肌肤的秘诀。定期进行深层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每天接触到各种不同污染物和油脂,如果不及时清洁便会导致毛孔堵塞、黑头和粉刺等问题。一周至少进 …

骆王宇推荐的防晒产品适合敏感油痘肌吗?

骆王宇推荐的防晒产品适合敏感油痘肌吗? 大家好,我是骆王宇,一个经验丰富的美容师。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款适合敏感油痘肌的防晒产品。在市面上有很多种防晒产品,但是对于敏感油痘肌来说,选择适合自己 …

卖血为女友买钻戒,她却嫌我穷离开了我 |

以任何理由分手,都不必辩论了,爱情不是辩论赛,可以打分判出输赢。分手一次,就长进一次。 “我爱问连岳”:少年许三观的爱情故事 连岳: 我们在学校的机房邂逅,她来到我身边的机位。 一星期左右相约在操 …

哪个牌子的水乳好用呢?

什么牌子的水乳好用呢?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因为现在市面上的水乳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我有一个不得不推荐的牌子,那就是肌克祛痘水。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我如此坚定地推荐肌克祛痘水呢?其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