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终结拖延症

2015.05.04-16:20:12 - 分类:悦读  Hot

拖延症令人一无事成沮丧不堪,如何克服拖延症?推荐6招,但归根结底还要靠自己,对自己的懒惰下黑手!

想想你是不是很多次决定要看完一本书,但是没有坚持下去?决定今天要完成某个目标,但是把时间不自觉地浪费在上网和发呆中?觉得每天都过得差不多,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自己的进步?那么,停止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吧,找出问题所在,让自己把该做的事情都按时做完。

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拖延?

你是否总是在担心完成不了任务?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吗,总是希望事情能都做得百分百完美?你是不是把事情的每一个小部分都安排好以后才开始工作?你是不是很容易心烦呢?你是不是很懒惰?……

把你认为可能的原因都列出来,看看哪些是导致你拖延的主要因素。然后试着用下面的方法改善你做事的方式。

1、将一件事情分割成几个小部分

这点看起来容易,但是需要经验,因为分割后的每个小部分之间并不一定是完全独立的,可能需要你在做这个部分工作的同时,也要想到其他部分可能发生的情况。

在每个小部分完成后,还需要花点时间把它们合起来。

2、限定完成期限

如果你是一个没有什么时间观念的人,可以试试给自己强行制定出一段时间需要完成的任务。例如,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要看完10页书。

3、分时段工作,不要连续工作

注意劳逸结合,尝试用一到两个小时努力工作,搞出成果,然后给自己一个短暂的休息。不要持续拼命地工作,这样做未必有最高的工作效率。

4、从最简单的方面入手

如果一项任务既庞大又复杂,让你觉得无从下手。那么你可以试试从最简单的方面入手,循序渐进。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而且不会让自己有借口拖延。

例如,如果你要写一篇学术性的论文,发现导论很难写,那么你可以先写论文的正文部分,或许写完正文,你的导论也就轻车熟路了。

5、让别人一同参与

和你的家人,朋友或是同事打个赌,让他们证明你会在特定的时间完成了你的工作。或者用别的方式让自己克服懒惰,对应该完成的工作负起责任。

6、尽可能排除干扰

如果你觉得做事情时总会受到干扰,试着找出原因,尽量排除干扰。或者搬到一个你可以专心做事的地方。如果你需要很专心的环境,关掉电视,电话,收音机和任何会让你从工作中分心的东西。(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甘油和白醋可以让皮肤更白嫩吗?

甘油和白醋能够让皮肤更白嫩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它们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神奇的解决方案。 我们来看看甘油。甘油是一种常见的保湿剂,可以吸引空气中的水分,帮助皮肤保持水润。保湿对于肌肤的 …

精华液除了直接涂,还有哪些神奇用法?

护肤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精华液更是护肤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除了直接涂在脸上,你知道吗?精华液还有许多神奇用法!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探索一下吧! 精华液可以用来做眼膜。将纸膜或 …

欧莱雅粉水里有酒精吗?能不能不用担心闻到酒精味?

欧莱雅粉水中含有酒精。但是,不用担心闻到酒精味,因为它的含酒精量非常低,且配方中添加了其他成分,以减轻酒精的刺激性和挥发性。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欧莱雅粉水的主要成分。除了水之外,最常见的成分是丙 …

我国有哪些吉祥植物?

我国有许多吉祥植物,这些植物在传统文化中被视为祥瑞之物,常被人们用来装饰家居或作为礼品赠送给亲朋好友。下面我将从不同角度介绍几种代表性的吉祥植物。 我们来说说富贵竹。富贵竹是一种常见的室内盆栽 …

怕老婆的人,才能炒好股票

怕老婆的人胆大心细、怕老婆的人严于律己、怕老婆的人知道何时应该惧怕风险、怕老婆的人不会投机取巧、怕老婆的人知道不能人云亦云盲目跟风……总之,怕老婆的人,才能炒好股票。想入股市,先从怕老婆做起。 …

中医刮痧能美容吗?

中医刮痧能够美容。这不是单纯的一种传统医疗手段,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应用于美容行业。从中医理论上来说,刮痧通过刺激皮肤和身体表面的经络,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达到 …

为什么长痘?

长痘是一个让人非常困扰的问题,尤其是对于那些追求美丽肌肤的人来说。每当一颗痘痘冒出来时,我们总是不禁问自己:“为什么我会长痘呢?”其实,长痘的原因有很多,从饮食到生活习惯,都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皮 …

刮毛刀还是脱毛膏更好用?

刮毛刀还是脱毛膏更好用?这是许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探讨的话题。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会因人而异。在本文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探讨这个问题,以帮助您更好地理解它。 第一种方式是使用 …

游泳能让女生身体变白吗?

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很多人都喜欢它的好处:锻炼身体、强健肌肉、减轻压力等。有人认为游泳还可以让女生的皮肤变得更白。游泳能让女生身体变白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并不简单。 我们来看一下游泳对皮肤的 …

哪款眼霜能有效抗衰去细纹?排名超好用的紧致眼霜有哪些?

眼部是女性容易出现肌肤老化问题的地方之一,细纹、黑眼圈、眼袋等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护肤品中的眼霜成为了许多女性解决眼部肌肤问题的必备品。但是市面上有数不清的眼霜品牌和型号,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今 …

油性皮肤痘痘肌能不能用美丽誓言浓缩精华呢?

油性皮肤痘痘肌可以用美丽誓言浓缩精华吗?答案是可以的。美丽誓言浓缩精华是一款适合各种肤质使用的护肤产品,包括油性皮肤和痘痘肌。它具有一系列针对油性皮肤和痘痘问题的功效,能够有效改善这些问题, …

使用黑头导出液会让黑头更严重吗?为什么会这样?

使用黑头导出液不会让黑头更严重,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者过度使用,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黑头导出液的作用是软化和溶解堵塞毛孔的油脂和角质,从而方便清除黑头和白头。这种产品并不能消除黑头本身,只是 …

早安心语:总有一个人,他是你的信徒 |

早安心语第149期:活在这珍贵的人世间,人类和植物一样珍贵,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诗经》: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2、爱如果有那么多回 …

怎样选购好的高丽参制品?

选购好的高丽参制品,首先要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注明了产地和品牌,这是保证高丽参品质良好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且最好选择经过正规认证的品牌,比如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证的知名品牌。 要选择高丽参的质 …

如何摆脱粉刺和黑头?

想要摆脱粉刺和黑头,首先要了解它们的成因。粉刺和黑头都是皮肤毛孔里的油脂和角质堵塞所引起的。所以,我们需要定期清洁肌肤,保持毛孔通畅。 第一步:正确清洁 正确的清洁是摆脱粉刺和黑头的关键。要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