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潘石屹、采访录、散步、懂懂创业群

2015.09.12-19:50:44 - 分类:悦读  Hot

推荐大家看个视频,优酷最新推出的《老友记》,第一季主持人是潘石屹,嘉宾是刘谦,这个节目做的很不错,亮点很多:(1)潘石屹谈视频的发展方向。(2)潘石屹谈电影。(3)刘谦谈超高价。(4)创造/见证奇迹。(5)片尾曲。

优酷,最近几次创新,都很惊艳,如《老男孩》、《晓说》……

优质视频源,才是视频网站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有几个朋友想转型,想做一些可持续性的、有影响力的、轻松的互联网事业,我给他们推荐的业务都是:采访录。

采访录,其实就是借别人的名气,来成就自己,假如有人来采访我,我肯定乐意,而且我会推荐我的朋友接受采访,例如王通、刘克亚,你采访了我,我的粉丝自然关注你,同理,王通的粉丝、刘克亚的粉丝也都关注你,不在于你的采访形式是文字还是视频,文字和视频各有优势。

而且越做越灵活,最初你是跟写手合作,随着影响力的扩大,你可能邀请企业家做主持人,类似《老友会》,甚至你可以直接邀请名人来做主持人,不就是给钱嘛,假如你邀请我做写手,一个月给我三万五万,我肯定也很卖力,不就是写文章嘛,信手拈来。

有人说,貌似有点难。

我晕,既然想出名,又想赚钱,肯定不会太简单,如果人人都可以轻松上手,这个事肯定就泛滥了,如今,互联网时代,拥有更低廉的推广成本,很容易以小博大,至少在小圈子里成名易如反掌。

这个事,起步很容易,而且可以直接赢利式起步,去南京的路上,我跟蝉禅分析过这个市场,蝉禅最大的特点就是执行力超强,他当天晚上就推出了采访录业务,每篇3000元,当晚就有三人报名,决定接受采访。

蝉禅是跟一个人物记者合作,我建议每周采访一人,然后配一个专业的推广团队,写完采访录,然后帮着发到300家地方论坛,确保至少会有3万人关注,收3000元贵吗?太便宜了!

依次类推,关注基数越大,收费越高,假如一篇采访录有30万人关注,那么收10万元也不贵,而且收费越高,被采访的人层次越高,社会影响力越大,整个采访录事业越大,传统的采访录,很难突破媒体界限,而互联网时代的采访录,最核心的优势就是推广优势,能够跨平台炒作。

当然,写采访录,还是有很多技巧的,要写争议话题,让主人公成为话题里的论据,争议性是确保采访录的传播性,让主人公成为论据是规避广告嫌疑,而且广告效果更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我聊聊,不过我对聊QQ没啥兴趣。

在我个人看来,采访录绝对是一个机会,要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我跟蝉禅也说过,每周采访一人,十年就是550人,十年后,这550人里面,哪怕有一个牛大了,都会把你的采访录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而且这些都是你邀请名人接受你采访的砝码,你连马云都采访过,你想采访谁,谁敢拒绝?

如今,偶尔有群友来访,我就顺便把日记写成了采访录,其实,这就是转型的信号,在恰当的时机,我也会出手的,前提是把自己的绝活修炼的炉火纯青,我这个人不擅长跟别人合作,如果我能够主动退步,去跟一些优秀记者合作,这个业务也早就开展开了,但是我却依然死守自己的日记阵地,不希望被人代笔。

最近,在筹备摩托车俱乐部的事,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济南,大家有机会,就来一起聊聊天,对于创业,我没啥经验,要是谈到吃喝玩乐,倒是略知一二。

钟情机械,可能是男人的天性,昨天,我带儿子去兜风,停下时,他非要坐到驾驶座上,在那里很认真的玩弄方向盘,又是挂档,又是打转向灯,有模有样,还喊我和媳妇坐上车,貌似是想拉着我们出去兜风……

我很尊重孩子的兴趣,我跟媳妇说,给他买个电动汽车吧,让他感受一下驾驶的乐趣,前一段时间团购的时候,就有购买意向,但是媳妇嫌贵,媳妇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济南有家,只卖700元,让我去买辆。

在家的日子,挺幸福的,跟父母聊聊天,陪媳妇和儿子去田野里散步,自己也变的童真起来,告诉宝宝,哪个是羊,哪个是牛。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有一款“美白型”面膜真的有效吗?可以嫩肤补水去皱纹吗?

美白型面膜真的有效吗?它能够嫩肤补水去皱纹吗?这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美白型面膜确实具有一定的功效,但并不是所有的面膜都能达到理想效果。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 …

四岁宝宝为什么会得剥夺性弱视?与形觉丧失有关吗?

四岁宝宝为什么会得剥夺性弱视?与形觉丧失有关吗? 剥夺性弱视是一种儿童发育期常见的疾病,由于视觉皮层在不断发育,如果长期受到单眼覆盖、模糊或者眼球斜视等因素的影响,就会导致该眼缺乏刺激而逐渐失 …

这款面膜真的好用吗?含SK2成分,能保湿美白还祛黄?

这款面膜含有SK2成分,据说能够保湿美白还祛黄,那么它真的好用吗?我来告诉你我的看法。 从成分上来说,SK2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护肤成分,它能够促进肌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并且具有很好的保湿和修复作用。而且 …

日常吃的水果能防晒吗?

我们都知道,晒黑是一件非常恼人的事情。每年的夏天,大家都会抹上防晒霜、戴上帽子、穿上长袖衣服,尽可能地避免晒黑。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日常吃的水果能否起到防晒的效果呢? 我们要了解一下晒黑的原理。 …

冬天脸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脸干燥起皮怎么办?这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其实,干燥起皮的原因可能很多,如天气干燥、饮食不当、皮肤过敏等。针对这些原因,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决。 要注意保湿。在冬天因为空气干燥,皮 …

怎样用水果蔬菜DIY美容?

大家好,今天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水果蔬菜DIY美容的方法。 让我们谈谈“美丽”这个词。美丽不仅仅是外表的光鲜亮丽,更是内在的健康和自信。因此,我们需要从内而外地关注我们的身体和肌肤。 水果和蔬菜 …

美容院怎样管理?有什么特别的模式?

美容院是现代人们经常光顾的场所之一,它不仅提供各种美容护理服务,还让人们享受到放松和舒适的体验。美容院是如何管理的?有什么特别的模式呢? 美容院在管理方面非常注重服务质量。作为一个专业的美容护 …

欧舒丹值得购买吗?4支手霜礼盒怎么样?

欧舒丹,一个起源于法国的品牌,它以“传承自然、美丽人生”为理念,致力于生产高品质的护肤产品。很多人都听说过欧舒丹,但是对于这个品牌是否值得购买却存在不同的看法。今天,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

怎样选最适合自己的面膜?

你好,如果你想选最适合自己的面膜,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面膜。不同肤质需要使用不同功效的面膜。例如,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收缩毛孔、清洁去油的面膜,而干性皮肤则需要选择滋润 …

2019年中国需要抗衰老吗?

2019年中国需要抗衰老吗?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抗衰老这个话题。2019年中国需要抗衰老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衰老。简单来说,衰老是指 …

2021中国黄褐斑有什么新解读?

2021年,中国黄褐斑的解读又有了一些新的进展。这个常见的皮肤问题,让很多人忧心忡忡,不知道该如何对付。究竟黄褐斑是什么?它有哪些新解读?下面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 什么是黄褐斑?它是一种常见的色 …

油性肌肤适合用纪梵希洗面奶吗?

油性肌肤适合用纪梵希洗面奶吗?这是许多人在选择洗面奶时经常遇到的问题。作为一个专业化妆师,我要强烈推荐纪梵希洗面奶。这款产品无论在效果还是口碑方面都非常出色,给人带来了令人惊喜的护肤效果。 纪 …

酒糟鼻有救吗?

酒糟鼻有救吗? 最近,我发现我的鼻子变得越来越红,而且皮肤开始脱落。我不禁担心自己是否得了酒糟鼻。这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吗?我们究竟能不能治愈酒糟鼻呢? 让我们看看什么是酒糟鼻。它是一种由毛 …

怎样做日常护肤?

护肤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该怎样进行日常护肤。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教大家怎样做日常护肤。 了解自己的肤质非常重要。不同的肤质需要不同的保养方法和产品。 …

这四款大牌护肤品哪个更滋润?

当谈到大牌护肤品时,人们总是会关注一个问题:哪一个更滋润?下面,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探讨四款大牌护肤品的滋润程度。 我们来看看资生堂的“完美肌肤”系列。这款护肤品采用了独特的水凝胶技术,能够深层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