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上的exp什么意思

2016.05.08-11:24:01 - 分类:悦读  Hot

EXP是Expiry date(Exp date)的缩写,即产品的使用期限。例如EXP22 10 16表明产品使用的截止日期是2022年10月16日。

根据《GB 5296.3-2008 消费品使用说明 化妆品通用标签》的规定,保质期应按下列两种方式之一标注∶a)生产日期和保质期;b) 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

生产日期的标注采用"生产日期"或"生产日期见包装"等引导语,日期按4位数年份和2位数月份及2位数日的顺序。如标注"生产日期 20220112"或"生产日期见包装"和包装上"20220112",表示 2022年1月12日生产;而保质期的标注则是"保质期×年"或"保质期××月"。

生产批号的标注由生产企业自定。限期使用日期的标注采用"请在标注日期前使用"或"限期使用日期见包装"等引导语,日期按4位数年份和 2位数月份和2位数日的顺序。如标注"20251105",表示在 2025 年11月5日前使用。日期也可以按4位数年份和 2位数月份的顺序。如标注∶"202505",表示在 2025年5月1日前使用。

除生产批号外,限期使用日期或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应标注在化妆品销售包装的可视面上。

需要说明的是,理论上来说,未开封的产品在保质期内是不会变质的,但是过了保质期的时间点并不意味着产品一夜之间就变质,因为变质是一个量变的过程,是逐步发生的。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干性皮肤毛孔大怎么办?快速缩小毛孔小技巧!

干性皮肤毛孔大怎么办?许多人都因此苦恼。其实,缩小毛孔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快速有效的小技巧吧。 保持皮肤清洁非常重要。洗脸时,使用温和的洁面乳或清洁霜,轻柔按摩脸部,不要用力揉搓 …

成年人用的多芬沐浴露好用吗?

多芬沐浴露是一款针对成年人的洗护产品,那么这款沐浴露到底好不好用呢?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 多芬沐浴露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这不仅仅是因为其知名品牌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其产品质量。作为 …

她离婚了,过得很好

上一篇博文《不幸的婚姻给一个女人带来的最大伤害》,网友评论热烈。在这些评论里,大部分都是为女主人公的命运唏嘘、不平,也有一些和文中的女主人公有相同遭遇的女性,表达了相同的无奈和彷徨。 晚上,我 …

角质层薄可以不用护肤品吗?

角质层是皮肤最外层的一层,它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虽然角质层薄一些可能会让皮肤看起来更加透明、白皙,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不用护肤品。 即使角质层薄,皮肤仍然需要水分和营养。正常的新陈代谢会使得 …

皮肤屏障受损怎么办?可否再救一下?

皮肤屏障受损可谓是现代人面临的常见问题之一。当皮肤屏障遭受伤害时,人们往往会感到不适和疼痛,甚至出现红肿、干燥和敏感等症状。但不要担心,即便皮肤屏障已经受损,我们仍然有办法来修复它。 我们需要 …

【懂懂日记】跟父母,爬了个山

10月16日,晴,老家 假设,你是一个女的,如果给你100万,你愿意跟一个N久没洗澡的流浪汉上床吗? 不行? 那200万呢? 还不行? 那500万呢? 行了?! 这是电影《断线》里的一段对话,每个人都是有价码的, …

怎样减小脸上的毛孔?

想要拥有细腻的肌肤,毛孔的大小绝对是一个重要因素。毛孔问题可真不好解决啊!我们可以用高科技的产品,也可以去美容院做面部护理,但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调整下自己的生活 …

娇韵诗青春精华水是真的吗?

娇韵诗青春精华水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化妆品,而且其效果也备受消费者推崇。我们需要看到的是,每个人的皮肤都有所不同,因此使用化妆品的效果也会因人而异。 我们可以从成分上来看娇韵诗青春精华水是否真的 …

清洁面膜应该多久用一次呢?

清洁面膜多久使用一次合适?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事实上,使用清洁面膜的频率应该根据个人肌肤情况和实际需求来确定。 了解自己的肌肤类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皮肤属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肤,那么每周使 …

胃不好,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很明显,需要及时养胃吗?

胃不好,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很明显,需要及时养胃吗? 当身体出现胃不适的情况时,如胃痛、反酸、恶心等症状,很多人会犹豫不决,不知道是否需要及时养胃。事实上,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及时养胃是非常重要 …

怎样用盐水去掉脸上红血丝?

盐水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去除脸上红血丝的方法。它具有杀菌、消炎和收缩毛孔的作用,可以舒缓和改善皮肤的状况。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介绍如何正确使用盐水去除脸上红血丝。 我们需要准备一些温水和适量的食盐 …

男人需要美白吗?

男人需要美白吗? 答案是:绝对需要! 现在的社会,外表对于一个人来说越来越重要了。不仅女性需要注重自己的外表,男性同样也需要这样做。而美白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 美白不仅能够改善肤色,还能够减 …

羽西口红去哪买?多少钱?

羽西口红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口红品牌,它的质地细腻、色彩鲜艳,而且持久度也非常好。很多人都想知道羽西口红在哪里可以购买到以及价格是多少。 关于羽西口红的购买地点,你有很多选择。你可以去专柜购买, …

兰蔻粉水是用来爽肤的吗?

近年来,兰蔻粉水成为了众多女性喜爱的护肤品之一。有不少人对于兰蔻粉水的用途存在疑问:兰蔻粉水究竟是用来爽肤的吗? 我们需要明确一个概念:什么是爽肤水?爽肤水是指一种轻盈质地的化妆水,通常用于洁 …

怎样自己制作护肤品?

护肤是每个人都需要关注的问题,而自制护肤品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经济实惠的选择。要做好自己的护肤品,我们需要一些基础材料和知识。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分享一些自制护肤品的技巧和方法。 了解护肤品的原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