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梦想,是复制别人的么?

2013.02.27-19:12:23 - 分类:悦读  Hot

文/ 卢思浩kevin


从小我们就变要求一模一样。服装一样,发型一样,就连人生的梦想也一模一样。考个像样的学校,找个像样的工作,租个像样的房子,过个像样的人生。曾经有着自己的梦想心跳很执着,曾经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算没有人明白也没关系。终于有一天,你听最流行的音乐,看最卖座的电影,去最热门的电影,读最畅销的图书,什么时候起,是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

老妈说,总有一天你的棱角会被世界磨平,你会拔掉身上的刺,你会学着对讨厌的人微笑,你会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总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就已经长大了,大人的世界蛮累的,很难懂,有那么多字典里无法解释的字眼,有那么多努力做好了也不会被所有人喜欢的事情。慢慢地,对那些伤害过我我伤害过的人习惯沉默,不去辩解不去反驳。有一天朋友指着你的痛处哈哈大笑,你却只能赔笑,怕被他们说开不起玩笑。明明最难过的是你,最先道歉的也是你。

大学前好像有很多的梦想,总觉得有一天它们都会实现,身边有一群谈天说地一起傻逼的朋友,总觉得他们会一直陪在身边一起向着梦想前进。后来就把梦想弄丢了,那些朋友也找不到了,好像少了些什么,好像人一长大就会把那些丢了。开始想得越来越多反而不能义无反顾,也不会因为单纯的喜欢而跟那个人在一起,更不会再说那些,即使全世界要我们分开我们也不会分开,之类的话了。

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真的相信我爱你这句话,还是只是想要,有个人对你说,我爱你,这样的话,而内心深处却并不一定是真的相信它。终于开始想,成长是不是人必经的溃烂,是不是收敛一点循规蹈矩一点,生活就会比较好过。是不是即使两个人相爱也是会分开的。是不是青春这个东西就这么没有了,是不是成长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最郁闷的事情。

谁不曾想要自己的青春牛逼闪闪,谁不曾想要经历一些特别的事情去一些特别的地方,谁不曾想要轰轰烈烈度过那几年,谁不曾有着我们各自的梦想,开一个咖啡店,做一个背包客,开一家可以自己布置的书店,去山区支教,成为一个superstar,写一本书,或者做自己心里想要做的事情,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我们变得一模一样,慢慢地梦想,就变成了,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要赚更多更多的钱,要住个不错的房子买个好看的手机有个漂亮带的出去的女朋友,过个像样的人生。如果梦想都一样,那还是梦想么。

绝大多数人,也只是这样,没有遇到什么贵人,没有那么出众的天分,可是这也是世界的一部分,而这个世界上总有着那么一些人,在向前走着。也许有人说你梦想太大不切实际,又有人说你梦想太小胸无大志,有人又对你的梦想不屑一顾,那就不要去解释,没有必要,如果你在乎他总是不在乎,你梦想的东西他总是不屑一顾,那就不要去管那些人。因为他们不明白,也许那些你想要的东西在他们眼里不值一提,在你心里却是最珍贵也是最重要的东西,因为他们不知道,一个人的梦想也许不值钱,但是一个人的努力很值钱。

如果你哭,你只能一个人哭,没有人在意你的懦弱,只有慢慢选择坚强。如果你笑,全世界都会陪着你笑,你给世界一缕阳光,世界还你一个春天。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寂寞中行走,在孤独中思考,不要期望他人解读你的心灵,认同你的思想,要知道,你只是行走在世界的路上,而世界却给了你全部天空。

所以为什么不勇敢地做自己一次看看。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因为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事情就已经很难得了。

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青春更加的短暂,不要去过别人的生活,因为你是你。我们不能选择何时降临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的父母是谁,我们也不能选择自己会出生在什么地方,出生在什么国家,会在什么样的一个环境里成长。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过一个怎么样的人生,我们可以决定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也许这个世界,你身边的人不会在乎你的选择你的决定,但是那却是我们自己的决定,最后我们就会变成那样的人。

世界很操蛋,没有人否认这一点,但是其实这个世界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坏,因为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所以这是世界上还有那么一部分人,很大一部分人,在向着梦想走着,去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去相信未来相信爱情,即使最后一无所有,一事无成,至少不会遗憾,就够了。

我们的生活就是在不断地出发中重生的,然后再遇到,最好的自己。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懂懂日记】:落地,人脉

3月21日,晴 我问过赵老师一个问题:“《双手合十》里的芙蓉山有原形吗?” 他说:“有五莲山的影子。” 五莲山在哪? 五莲山在五莲,再过两个月,五莲山就变成了花的海洋,漫天遍野是杜鹃花,五莲有两座名山, …

早安心语:青春赋予你锋芒,请别让他失望 |

早安心语449期:人生真是讽刺,一个人竟然真的会变成自己曾经最反感的样子。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原谅想念关不 …

晚安心语: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

晚安心语第530期:别和我说对不起,对不起只能换来你的安心,而非我的释然。 免费添加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1、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她相信的 …

手掌长皱纹是正常现象吗?

我的手掌为什么会长出很多皱纹?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许多人都会面临。皱纹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自然现象,这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逐渐流失,使得皮肤变得松弛和干燥。但 …

你的护肤方式是否存在这十个常见错误?

我的护肤方式中存在一些常见错误。我常常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来擦拭面部,以为这样可以深层清洁皮肤,但事实上酒精会破坏皮肤的天然保护屏障,导致皮肤干燥和过敏。 我经常忽略了防晒的重要性,尤其是 …

2020孕妇水乳届的C位之争,谁能胜出?网友票选第一是谁?

2020孕妇水乳届的C位之争,近期备受网友关注。谁能胜出呢?经过网友的票选,结果揭晓,C位花落谁家呢?答案是——潘婷。 潘婷可谓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品牌,它凭借着多年的实力和口碑,在孕妇水乳领域拥有着极高 …

脸上有痘痘能敷面膜吗?

脸上有痘痘适合敷面膜吗? 你好,作为一位拥有多年皮肤护理经验的皮肤主任,我很高兴为你解答这个问题。对于脸上有痘痘的人来说,敷面膜是可以的。敷面膜可以帮助改善皮肤质地、调理肌肤状态和提供额外的保 …

使用ahc睡眠面膜会过敏吗?需谨慎!

使用ahc睡眠面膜会过敏吗?需谨慎! 想要拥有水嫩肌肤,面膜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而在众多面膜品牌中,ahc睡眠面膜备受欢迎。但是,很多人会担心使用ahc睡眠面膜会过敏。真的会过敏吗?需不需要谨慎?下面 …

口红能遮红血丝吗?

口红作为女性妆容的必备品之一,经常被用来营造出不同的妆容效果。其中,遮盖红血丝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口红真的能够有效遮盖红血丝吗?让我们从不同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要理解红血丝的形成原因。红血 …

敏感肌肤如何防晒?只需掌握这2个原则,防晒无伤害!

敏感肌肤如何防晒?只需掌握这2个原则,防晒无伤害! 夏日来临,阳光炙热,不少人纷纷购买了各种防晒产品。但是,敏感肌肤的小仙女们在选购防晒产品时就要格外小心了。错误的选择不仅会使你的肌肤更加敏感 …

放化疗会导致腹泻吗?

很多人都知道,癌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为了治疗癌症,许多患者需要接受放化疗。但是,在放化疗期间,很多人会遭遇腹泻这一副作用。放化疗真的会导致腹泻吗?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探讨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了解放 …

男生怎样吃才能美白肌肤?

男生想要拥有白皙肌肤,首先需要注意饮食习惯。吃些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如柑橘、番茄、草莓等,可以帮助皮肤增强抵抗力,从而减少色素沉淀。绿茶也是一种有益于美白的饮品,它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维生素 …

皮肤上的小疙瘩为什么会反复生长?

皮肤上的小疙瘩,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当你以为你终于摆脱了它们,它们就又回来了!这些小疙瘩,也称为丘疹,实际上是皮肤中的毛孔堵塞所导致的。但是,为什么它们会反复生长呢?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

早餐吃什么才不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为它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和营养,让你有一个良好的开始。如果你选择不健康的食物,会增加患上高血压和高血脂的风险。 第一种健康早餐选择是燕麦。燕麦含有高纤维和低糖分, …

如何简单祛痘,拥有无暇肌肤?

想要拥有无暇肌肤,首先就要治疗痘痘。痘痘的形成是因为毛孔堵塞,导致产生油脂并滋生细菌,所以治疗痘痘的关键就是清洁和控油。接下来,我将会从多个角度为你介绍如何简单祛痘。 你需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