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泰国佛牌到底灵不灵?

2015.09.12-20:09:21 - 分类:悦读  Hot

10月27日,晴,老家

去泰国,有三点感触很深。

第一、旅行使孩子变的自信。

第二、对与错,取决于文化与标准。

第三、泰国佛牌真的很“灵”。

泰国旅游,越来越便宜了,有朋友就做泰国专线,成本价1700元,旅行社报价2000~3000元。

当时,我还不知道这些内部价,我们报了豪华团,也不过是2980元。

所谓的豪华团,就是没有强制消费。

泰国的强制消费,主要是购买鳄鱼皮包、蛇毒药品、看色情表演。

当初,为什么突然想去泰国了呢?

因为,刘夏有个朋友在旅行社工作,推荐给了她这条线路,她觉得价格挺便宜,不到3000元就可以去泰国玩一圈,于是她又喊了我们几个人一起去。

我们这个团,是太太团,一群年轻妈妈,还有三个带着娃的。

小伙子少呀,即便我这么丑的,都成了活宝。

三个娃都是6岁,女孩,而且她们原本就认识,从衣着打扮来看,家境很不错,三个娃一直跟我屁股后面。

后来,跟她们的妈妈也熟悉了。

她们每年都会带孩子出国走走,当年规划的线路是泰国、马尔代夫。

这三个女娃跟同龄人有什么区别呢?

她们特别自信,而且无论谈到上海还是香港,都是如数家珍,眼界从小就被打开了,她们从小就有很强的优越感。

那种自信,就是一种迷人的气质。

农村出来的孩子,还是太胆怯,有次进城,我捎了三个高中生,他们在等车,都是我们村的,我顺路给送到了学校,他们全程都不说话,因为他们很少坐车,紧张,我也不好意思多说话,就这样,一路无语……

我儿子,身上也有这个问题,来个陌生人,他N久不说话,也不笑,一直躲在角落里,为这个事,我媳妇很着急。

为什么我媳妇一直想把孩子带到深圳去呢?

因为,她摄影班里有个同学,送孩子读国际学校,而且是游学式,今年在泰国,明年在新加坡,这也是为什么我媳妇有如此动力学英语的缘故,就是想带着孩子走出国门。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子越来越自信了,虽然依然有些小羞涩,但是没有那么腼腆了,徐佳给我儿子拍了很多照片,都放到她电脑上了。

徐佳说:“儿子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那张憨厚的脸,这是一生的财富,朴实,简单,这会塑造他的性格。”

徐佳是反对把孩子教育的太聪明的。

在孩子的教育上,我还是追寻“随性”,不需要刻意的培养,如果是天才,不需要培养也是天才,如果是蠢材,再努力,也是朽木不可雕也。

多数人都是“孩奴”,所谓的孩奴不是说因为有了孩子而变穷了,而是因为有了孩子而变的失去自我了,仿佛一切都为了孩子……

其实,未必!

我们尽管舞蹈,孩子自然也就学会了扭腚。

有部电影,讲述了不同家庭的宝宝,叫《阳光宝贝》,大家可以看看,大自然是不公平的,一出生就决定了命运差距。大自然又是公平的,给予了你相同的精彩。

今天,我在家收拾房子,洗洗衣服,我就想去买棵树,种到院子里,伴随着儿子一起成长,等他长大了,当了作家的时候,他可以写写家里的那棵老树,当年意气风发的爸爸种下了这棵树,如今爸爸老了,而树越发的强壮了。

农村有个习惯。

生了儿子,胎盘要埋在屋子里。

生了闺女,胎盘要扔到粪坑里。

如今,都是地板砖,咋埋呀?就埋到院子里了,表示香火可以继续延续了……

这次回来,路两边的日本红枫都红了,太美了,比香山红叶还美,我一直都有个梦想,有一大块田地,种些日本红枫,在里面挖上游泳池,盖上别墅,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每天喊朋友过来做客,一起散步,一起游泳,我写写文章,其乐无穷。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梦,但是多数是不能实现的。

能实现的,就不是梦了。

既然不能实现,我就买上几棵年龄大一点的日本红枫,院子里、花园里、菜园里、地头上,我都给栽上。

老大哥这么描述日本红枫跟中国红枫。

中国红枫就像40岁女人的脸。

日本红枫就像20岁女人的脸。

现在做农业的人,很多人圈地,就种日本红枫,走长线投资路线……

扯远了,继续说说去泰国的那三个小姑娘,她们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就在想,其实我有更好的资源,如果我儿子6岁了,能够经受的起长途跋涉的折腾了,我就买辆房车,一家三口出去旅行,例如暑假的时候可以去新疆玩玩,寒假的时候带他去海南玩玩,周末的时候我可以带他直飞省会城市,由当地的朋友带着四处走走,周日晚上再飞回来。

这些都没任何问题,我也喜欢玩,也很擅长玩,而且也有天然的优势。

每当我谈到这个事,媳妇就对我冷嘲热讽,特别是跟朋友谈起这个事的时候,她就说:“有的人,天天说带着孩子出去旅行,我儿子可没出去过。”

孩子太小,我带着出去,太危险。

上次,我去我姐姐家,把儿子接回来,安全座椅他也不坐,而且一直哭,没办法我就把他放到后座上,用安全带绑住他,成年人的安全带是绑不住他的,我一边开车,一边盯着,精力根本不集中。

另外,孩子在6岁以前的记忆,基本是空白的。

有人说,能留在大脑深处。

那是你自己忽悠你自己,4岁以前是用内存记忆,4岁以后是用硬盘记忆,至于说会突然想起4岁以前的事,要么是天才,要么撒谎了。

不过,旅行的确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视野,特别是对成年人,我就是典型的例子,我读大学时,我都还没见过山,去过的唯一城市就是日照。

继续说泰国旅行吧。

一车人,很快就混熟了,私下里总是要对比一下价格嘛,发现上当了,人家交了2100元,我们交了2980元,待遇是相同的。

到了泰国,每个人再收1600元,就是一些自费项目,其实也是强制消费的,例如去公主号看人妖表演,去看色情表演,去吃鱼翅大餐。

在泰国的那些日子里,除了米饭,我基本啥也不吃,泰国的菜又酸又辣,一点都不好吃。

每个很正经的中国人,到了泰国,就不正经了,因为那里的表演太过火了,那是世界情色起源地。

那些表演,你连想都没想过,刚开始,小姑娘们还不好意思看,后来就只剩下尖叫和掌声了……

我一直都想写写,但是又觉得不好。

为什么呢?

因为,不同的文化,造就了不同的道德标准,在那种氛围下,你觉得那一切都是很正常的,但是写给国人看,大家觉得下流、可耻。

我记得有个官员因为一张摸了人妖胸部的照片被撤职了。

其实,他挺冤枉的。

因为,每个去泰国的人,都会摸一摸的,这是当地的文化,你就是不想摸,他也抱着你往胸上蹭,何况就是些男人而已。

在国内一些很肮脏的事,在泰国你觉得很平常,很明显感觉到文化差异带来的道德标准的差异,给我们开车的司机,他很穷,但是他依然有三个老婆,老婆住在哪里呢?就在车的行李箱里。

泰国的男人周末是不回家的,直接去芭提雅。

打牌在国内属于稀松平常的事,在泰国就是违法的,这都是文化不同造就的道德差异,去了泰国就一个感觉:泰国就是中国的。

出去走走,可以改变一个人很多理念,至少变的包容了,对人性的包容,也可以变的多角度去看待问题。

光看宣传画的时候,我心想,去看这么一场表演,肯定让人欲火焚身,因为它比你能想象到无比邪恶的表演还邪恶,但是真正去看了演出,你会觉得那是艺术,那是一种文化,没有过多的激动,很多人都是带着父母去看的,是希望父母对这个世界有个新的认识,刘夏后来就带着父母去了泰国,鼓励父母去看看,感受一下另外一个世界。

评价一个男人至高无上的标准,就是一句话:他是一个包容的人。

经历越多,一个人变的越平和。

泰国特别穷,其实整个东南亚国家都很穷,除了新加坡。

在泰国,500元人民币就能住五星酒店,最后几天,我们就选的五星酒店,服务很好,多花不了几个钱。

我觉得,自由行特别好。

酒店有泳池,但是很少有人去,因为多数都是旅行团,时间都是匆匆忙忙,哪有心思去游泳呀。

大家有想去泰国玩的,可以选择那种散团,线路是自己设计的,不走常规旅行线路,否则到处都是人挤人,另外还可以自驾穿越东南亚,越野E族上有类似的活动,大家有车的可以跟着去,也可以搭他们的车,他们是很欢迎的,因为你帮着均摊成本,不过那边驾驶习惯是跟咱反着的。

中国人出国干嘛?

购物嘛!

简直就是抢呀,我属于比较抠的人了,也花了接近1万元,给我媳妇买小黑瓶,还买了一些其它的化妆品,还买了一些包包。

当时,出了个小插曲,因为机票没定下来,购物后无法刷卡,因为免税店的系统是跟机票系统联在一起的。

当机票确定下来时,只有不到半小时了。

上车后,这些太太们就跟导游吵起来了,反正骂的挺难听的,导游也懂中国话呀,就回了一句:白痴!

结果,整个车沸腾了,非要讨个公道,跟导游干起来了。

我没掺合这些事,咱是局外人,何况骂咱白痴也无妨,又不影响咱心情,有个大姐就过来跟我说,你们这几个男人,应该像个男人,去把导游打一顿……

我笑了笑,起身去厕所了。

后来,事情越闹越大,大家不下车了。

司机把空调关了,大家闹的更厉害了,据说车里有个孕妇,是真是假有待考究,反正司机被揪上了车,又把空调打开了。

一直闹到了晚上12点。

又是给中国大使馆求助,又是报警,都没用,其实类似的纠纷每天都有,大使馆哪管这些事呀?

牛哥去泰国时,参加的免费团,其实概念是一样的,就是要求强制消费的,结果游客跟导游闹起来了,还有人把导游踢了几脚,那导游直接把枪拔出来了,泰国是允许持有枪支的。

这样的闹剧,大部分团都有,就是因为钱嘛!

这些旅行社,多数也是中国老板开的,其实在泰国做生意的,多数是华人,老板很客气,说了三点:

第一、今晚五星酒店,免单。

第二、所有消费,全部退还。

第三、每人送个泰国佛牌。

那晚,我又是单间,房子真大,我真想隔两个小时,换一张床睡,因为有三张床,还有一张床是在阳台上的,可以看到外面的夜景。

导游很失落,因为他从此失业了,但是他对我印象很好,因为我没闹他,去机场送行时,我让刘夏去跟他说了几句话,安慰了安慰他,其实我们是支持他的。

分泰国佛牌时,还有个插曲。

我,叛徒嘛,给他们的印象很好,我拿了3个,别人只有1个。

泰国佛牌蛮贵的,大约5000元一个,我拿的这种更贵,叫老佛牌,是集日月之精华,经过几年的晒制而成。

回国后,我就病了,很严重。

就我这身体素质,咋可能生病呢?一病就是一周,打针、吃药……

刘夏也病了。

我们还属于病的轻的,那两个娃娃都住院了,据说是什么肺炎,住了很久,花费不少。

我就在想,难道是佛牌的问题?

当时,我还写了一个帖子,于是网上就有人传言,懂懂被人下咒了。

我觉得蛮可笑的,我对这些东西,都是当乐趣去对待,当知识去研究,去探索,至于说迷信什么,暂时还没,唯一迷的东西,就是美人。

有次,孙玲喊我吃饭,在大明湖旁边。

我去了,遇到了一个美女,真美呀,那身材,那长相,都是完美的,瑜伽教练,我以为是孙玲的朋友呢。

孙玲说,这是我姐,漂亮吧?我还有个妹,更漂亮。

三朵金花!

知道为什么人要赚钱吗?是为了改良基因,你看看农村娃和城市娃,长相差别很大,为什么呢?

因为,优秀的男人有选择权啊,可以选择优秀的女人啊,自然就改良了整个家族的基因呀。

你可以看看卖狗的,咋宣传啊?

都是把狗爸爸的照片拿出来,把狗妈妈的照片拿出来。

俺家卖的是小狗,不过你可以看看它爸爸和它妈妈,长大肯定差不了……

我心想,竟然天下还有这般美人,我跟牛哥说过好几次,带他去参观一下孙玲家的店,什么店呀?

泰国佛牌店。

叫:行者罗摩,就在大明湖南门那里。

小一点的佛牌,5000元,大一点的,几万元,小店特别小,有个电视,里面播放了泰国佛牌的一些常识,还有一个册子,里面全是明星戴着佛牌,当时《中国好声音》刚火,丁丁、黄勇、杨坤出场时戴的都是泰国佛牌。

看的我都蠢蠢欲动,里面还有个狐仙,特别漂亮,很大,据说范冰冰家里就供奉着一个……

泰国佛牌为什么这么火呢?

第一、时尚。

泰国佛牌相比传统佛珠而言,更现代一些,更贴近当前流行趋势,佛牌可以自由搭配珠子,深受明星青睐,既然明星都选择了,小粉丝们肯定也蠢蠢欲动。

徐佳的儿子也是时尚派,他就特别想去请个泰国佛牌戴着。

第二、功效。

泰国佛牌主打就是功效,例如有的是防小人的,有的是发财的,有的是求艳遇的,功能细分的特别明确,还有防小三的,还有保漂亮的。当时我就问孙玲这玩意有效吗?

她说,可以试戴三个月,没效果退回来。

你觉得她是在忽悠人?

不是,她是真信,而且真正感受到了内心的变化,可能产生作用的不是佛牌,而是你的内心,你总是反复暗示自己,我强大了,就如同我背包里里的佛珠一样,住酒店的时候,我就心想,有小鬼也无妨,有佛珠替咱挡着,心理作用大于一切。

第三、神秘。

泰国比较遥远,又比较神秘,这就如同藏传佛教在中国比较神秘是一个道理,提起活佛,油然而生的敬畏感。

刘夏为什么又去泰国呢?

因为,他在庙里许了个愿,实现了。

第四、高价。

就如同有人卖肾买苹果手机是一个道理,越是贵的东西,越时尚,越容易形成攀比。

第五、材料。

有些阴牌,是用尸油制作的,多为死婴,当初有贩卖死婴的案子被暴光后,其实对泰国佛牌有了推进作用,就连郭美美都专门开网店卖泰国佛牌。

那么,为什么同样是开光的佛珠,受欢迎程度就差呢?

第一、缺少功能性细分,如果我去做开光佛珠,我就主打一个概念“保子女平安”,这个概念就具有很强的迫切性,我还会讲个唐僧取经的故事。

唐僧取经,其实是他自己去的,至于后来的故事,都是演绎的,但是这些故事有没有发生呢?

发生了!

因为,当时他戴了一个佛牌,不过泰国的,是国产的,当他遇到妖魔鬼怪时,唐僧可能在睡觉,当时佛牌替他打了一架又一架。

同样的道理,当妖魔鬼怪亲近孩子时,你身上的佛珠就会显灵了,去替你扫除了这一切,你会想,咋这么平静呢?貌似没啥用啊?

其实,一切都是在无形中给你解决掉了。

第二、缺少虔诚的心。你自己坚信它是有作用的,就能感染别人,你自己是半信半疑,别人也不会买单。

当时我给晴晴的建议,其实就是参考泰国佛牌的运营理念,孙玲在上海也开了一家店,我觉得有一点是值得学习的,就是不管你卖什么,你自己首先是忠诚的客户,你才能说服别人。

要能讲出故事来。

卖泰国佛牌的,最重要的是不是谈功效,而是谈真假,晒照片就是关键要素了,卖开光手链,也是如此,一张照片胜过N篇文章。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鼻翼两侧有小疙瘩?该怎么处理?

鼻翼两侧出现小疙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些小疙瘩看起来并不严重,但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影响美观,甚至可能引起感染。应该如何处理呢? 需要强调的是,不要自己乱挤。虽然很多人习 …

怎样减肥手指呢?

手指怎么减肥啊?这可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如果你也一直在苦恼手指的肥胖问题,那么你来对地方了!在这里,我将为你揭开手指减肥的秘密! 要明白手指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手指是我们日常生活 …

化妆前先用肌底液还是爽肤水?

化妆前应该先使用肌底液,然后再使用爽肤水。 肌底液的作用是为皮肤提供营养和保湿,帮助皮肤更好地吸收后续的护肤品。它可以改善肌肤质地,减少细纹和皱纹,并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度。因此,在化妆前使用 …

如何在14天内拥有少女般的珍珠肌?

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外表美容,其中肌肤美白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但是,要拥有少女般的珍珠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我们花费时间和精力进行养护。接下来,我将从多个角度来分享如何 …

吃得多能让女人年轻20岁?早餐多吃能加速新陈代谢?

吃得多能让女人年轻20岁?这听起来有点夸张,但是实际上,我们的饮食确实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你想要保持健康、延缓衰老,那么正确的饮食习惯是必不可少的。 吃得多是否真的能让女人年轻20岁呢 …

蜂蜜能不能洗脸?美容效果如何?

蜂蜜可以洗脸,而且有一定的美容效果。蜂蜜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可以滋润肌肤,促进细胞再生。蜂蜜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自由基的损害,延缓皮肤衰老。蜂蜜还具有一定的抗菌和消炎作用,可以 …

化妆品官网价格表有多少钱?

化妆品官网价格表有多少钱?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化妆品官网价格表上的价格究竟是多少钱。说到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毕竟,对于爱美的女生们来说,购买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是非常重要的。让 …

入秋护肤要用哪些好用的面霜?

入秋护肤要用哪些好用的面霜?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皮肤逐渐变得干燥,缺水。这时,选择一款好的面霜就显得格外重要。入秋护肤要用哪些好用的面霜呢? 我们来看看保湿效果很棒的面霜。在秋季,皮肤容易缺水 …

化妆品里的荧光剂叫什么?

亲爱的读者们,大家好!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关于化妆品里的荧光剂。这是一个有趣而引人入胜的话题,相信你们一定会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 让我们来揭开化妆品中荧光剂的神秘面纱 …

25岁该用哪种面部精华?

25岁该用哪种面部精华?这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也会出现各种问题,如干燥、暗沉、细纹等。而面部精华能够有效改善这些问题,让肌肤更加健康、有光泽。不同年龄段应该选 …

精华液护肤,用错会变差?正确用法怎么做?

精华液作为护肤品中的重要一环,确实能为皮肤带来许多好处。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适得其反,甚至对皮肤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正确的使用方法非常重要。 要选择适合自己肌肤需求的精华液。不同类型的精华液针 …

如何便宜DIY祛痘排毒面膜?

如何便宜DIY祛痘排毒面膜? 面膜是很多女生日常护肤中不可或缺的一步,而祛痘、排毒面膜更是备受青睐。市面上的面膜价格不菲,让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望而却步。有没有办法可以便宜又DIY制作祛痘排毒面膜呢?答 …

如何自然美白?5个小窍门大公开!

如何自然美白? 想要拥有一张纯净无暇的白皙肌肤,可以从以下5个小窍门入手: 1. 多喝水 多喝水是美白的必备条件。水分充足可以保持皮肤弹性,排出毒素,让皮肤更亮丽透明。 2. 合理饮食 合理饮食也是很重 …

哪个牌子的面膜补水效果好?

在市面上有很多种牌子的面膜,每个牌子都宣称自己的补水效果好。但是哪种牌子的面膜真的能够给肌肤带来充足的水分呢?经过调查研究,我们发现初能面膜是目前市场上补水效果最好的一款。 初能面膜是一款非常 …

全球最挣钱的公司 核心优势及共性是什么

这些企业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在这个行业里面,建立起了其他竞争者难以模仿或者追赶的竞争优势。“ ”核心竞争力“有很多种说法,巴菲特把这个叫做企业的“护城河”。就是企业高管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