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果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2023.05.24-8:05:05 - 分类:悦读  Hot

五味子果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五味子(SCHISANDRA CHINENSIS)果提取物是从五味子植物中提取的活性成分,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抗氧化剂,具有保湿、抗菌、调节肌肤色素沉着、改善皱纹和细纹等多种功效。

通常情况下,五味子果提取物不会导致粉刺或其他副作用,但对于某些敏感肌肤者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引起刺痒、红斑等不适症状。因此,在使用含有五味子果提取物的产品之前,建议先进行皮肤敏感测试。

含有五味子果提取物的化妆品种类比较丰富,包括面膜、精华液、乳液、洁面乳等多种产品。常见的品牌包括Skinfood、Kiehls、Sulwhasoo等。

五味子果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功效主要包括促进皮肤细胞再生、增强皮肤弹性和紧致度、淡化黑色素沉着等。由于它富含抗氧化剂和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起到保湿、滋润和抗衰老的作用,对皮肤具有良好的保护和修护作用。
成分中文名:五味子果提取物,成分英文名:SCHISANDRA CHINENSIS FRUIT EXTRACT。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皮肤泛红是为什么?如何修复屏障受损引发的泛红?

皮肤泛红是因为皮肤的屏障受损所致,这会导致皮肤的血管扩张,从而使皮肤变得发红。屏障受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外界环境的刺激、过度清洁、使用不合适的护肤品等。 要修复屏障受损引发的泛红,需要做好 …

使用祛斑霜会反弹吗?不同斑种需不同处理!

祛斑霜是否会反弹,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首先要明确一点,祛斑霜并非灵丹妙药,它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皮肤问题。因此,使用祛斑霜后,不同人、不同斑种可能会有不同的效果和反应。 对于雀斑、晒斑等轻微色素 …

如何用洁面仪?

洁面仪是一种很方便的洁面工具,使用起来也不难。你需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美容师建议使用纯风洁面液效果最好。接下来,我们就来一步步了解如何使用洁面仪。 1. 准备工作 在使用前,要先将洁面仪 …

壬二酸+维A红霉素凝胶能去黑头收缩毛孔吗?

你是否曾经有过黑头和毛孔粗大的烦恼?这些问题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外貌,还可能导致肌肤更加容易受到污染和细菌侵害。因此,我们需要寻找一种有效的产品来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壬 …

韩国面膜好用吗?

韩国面膜好用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心中的疑问,毕竟现在市场上各种品牌的面膜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韩国面膜是否真的值得一试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解答这个问题。 无论是韩国的美妆产品还是韩剧中经 …

埋线和全切有什么不同?

有很多人对于埋线和全切的区别不是很清楚,常常会把这两种手术混为一谈。埋线和全切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来说说埋线。埋线手术可以理解为一种线雕手术,它主要是通过将一根特殊的线固定在皮肤下方,然后 …

用女人香洗发水会导致严重脱发吗?

使用女性香水洗发水导致脱发的原因可能有多种。女性香水洗发水通常含有许多化学成分,如硫酸盐、碱性物质和香精等,这些成分可能对头皮和头发造成刺激和伤害。女性香水洗发水可能含有过多的香料或添加剂, …

草本香舍植物肌肽修护精华水乳对皮肤过敏有用吗?

草本香舍植物肌肽修护精华水乳对皮肤过敏的效果如何呢?根据我个人的使用经验,草本香舍植物肌肽修护精华水乳是一款非常温和且有效的护肤产品。 草本香舍植物肌肽修护精华水乳在使用时没有给我的皮肤带来任 …

那个年代,物资都很匮乏,东西坏了都靠修

外婆说,他们那个年代,因为贫穷,东西坏了都靠修。我们这个年代,东西坏了都直接换。 那个年代,物资都很匮乏 文/杨怡倩 很多年以前有一群农村的孩子,他们捡到一个乒乓球,因为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视若 …

吃太多甜食有什么坏处?要注意什么?有六个危害吗?

吃太多甜食有什么坏处?要注意什么?有六个危害吗?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口腔享受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甜食。吃太多甜食确实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坏处。毕竟,谁能抵挡住美味甜 …

学生党都用什么面膜? 用什么便宜又好用的护肤品?

学生党们都会敷哪些面膜呢?用哪些平价好用的护肤品? 学生党们熬夜写作业、备考,皮肤受到了不小的伤害,怎么能让皮肤恢复娇嫩呢?敷个面膜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啦!学生党们都会选择哪些面膜呢?平价又好用的护 …

可爱的芝士皂能祛痘?集美们赶紧试试!

可爱的芝士皂能够祛痘吗?这是许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经过一番调查和研究,我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实。 芝士皂的确有很多好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保湿、美白、深层清洁肌肤。由于芝士皂中含 …

怎样护理痘痘肌?有哪些祛痘的好方法?

怎样护理痘痘肌?有哪些祛痘的好方法? 大部分人都曾经历过青春期的烦恼,那就是痘痘。无论男女老少,痘痘都可能找上你。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选择低头认输,也可以选择站起来与之斗争。今天,我就来给大 …

你知道买的CPB口红竟然是哪家公司的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很高兴能够回答您的问题:CPB口红是资生堂旗下的一个品牌。这个品牌以其高质量和多样性而广受欢迎。在过去几年里,CPB口红已成为时尚和美容界的热门产品之一。 那么为什么CPB …

SISLEY希思黎产品能用多久?

SISLEY希思黎产品的保质期是24个月。根据品牌官方的规定,所有SISLEY希思黎产品从开封之日起可使用两年,这是一个相对较长的保质期。这也意味着,您可以放心购买SISLEY希思黎产品并在两年内充分享受它们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