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少年已惘然,就那样偏离了轨道

2014.08.06-12:10:45 - 分类:悦读  Hot

我们都以为他们会白头偕老,儿孙满地跑,个个会说点头YES摇头NO。遗憾的是,很多事就在我以为中偏离了轨道。

1174935676902cb6d3o

同学少年已惘然

文/虞菜菜是孤独的海怪

喝酒这事跟说话一样,得讲究技巧,怎么喝,跟谁喝,是门学问。

一言概之,喝酒得见人跟人喝,见鬼跟鬼喝。遇上不能喝的人,他自然畏酒三分,你说,先干为敬,他下不了台,你照顾他小抿一口,他又觉得你看不起他。这样的人至多让你绞尽脑汁反复斟酌祝酒词。

喝酒最怕是遇上不怕死的酒鬼,一旦让他盯上必定卯足劲和你决一胜负。比这更恐怖的莫过于不能喝酒却又酒胆包天的人。

我认识一哥们,他喝酒不为别的,只求一醉。

醉后百态,有的人情绪失控,痛哭失声;有的人话匣大开,发表演讲;还有一种善心澎湃,分发身上财物。我这哥们以上皆不是,他醉态绝逼是我认识的人中最独具一格的。

每次他喝醉都让我特别忧愁,因为他有个怪癖,喜欢醉后讲英语,自己说也就罢了,还要求别人必须跟他一样也用英语对话,我那贫乏犹如撒哈拉沙漠般的词汇量通常在半个钟之内就捉襟见肘。

倘若是在咖啡厅或是酒吧也能接受,我只当是练习口语增加词汇量了,但他每次都是在深夜的大排档上喝的酩酊大醉。

大排档的老板娘边烤鸡爪边偷瞄我们,脸上的表情分明是:要装逼在大排档装个毛,有本事你去武汉天地找几个外国人对话。

我称这哥们叫做英语哥。英语哥曾是我的英语家教。我读高中时,我妈突然领回一穿着老式凉鞋戴着眼镜瘦瘦弱弱的书呆子,对我说以后每个周末他就过来辅导你英语了。

那个时候英语哥不爱喝酒,更不会喝醉后拉着别人讲英语,他木讷腼腆仅知道英语,还有他的小女朋友。

英语哥和他的姑娘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标准配置,姑娘是班上的文娱委员,英语哥当任班长。高中时,两人情窦初开背着老师家长谈恋爱。

为了避免流言蜚语,放学回家都是姑娘走前面,英语哥隔着一二十米的距离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到了院子里,他们才敢靠近彼此在院子里闲聊。花园里那张长椅见证了每一个他们牵着手依依不舍的夜晚。

高中的他们被铺天盖地的卷子所淹没,没什么时间,唯一的娱乐是周末坐在公汽的最尾,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一路将风景都看透了,还是对彼此相看两不厌。

那个时候他们是真幸福,幸福得心无旁骛不知天高地厚。即使不能在学校里光明正大的恋爱,可那些满溢的爱总会从姑娘和他的相视一笑,擦肩而过中流露出来。

我一直觉得恋爱绝对不会影响学习,如果因为恋爱导致成绩下降,那一定是你找错了对象。爱上一个对的人,他会使你变成更好更优秀的人,他会成为你立誓完美的动力。相爱的两个人应该是相互扶持作彼此的拐杖往更高山路前行,而不是成为对方的包袱,拉住对方向万丈深渊里跳。

姑娘高中的时候成绩不是很理想,英语哥暗地里打起了如意算盘,想着提前拜见岳父。提出到姑娘家里辅导她英语。姑娘思忖良久,横了心答应了他。

有了这个契机,两人再也不用周末出门坐公交约会了,在姑娘爸爸意味深长的笑中,他和姑娘一起度过了漫长煎熬的高考冲刺三个月。结果高考成绩下来时,姑娘除了英语成绩特别优异,其它科目依旧不堪入目,最终没能和英语哥上同一所学校。

姑娘家境复杂,出自重组家庭,后母虽未对她百般刁难,但也没把她当自家人看。捉住这个机会,后母暗藏私心,跟姑娘父亲提出意见,国内没有学校读索性把她送出国吧。男人五大三粗哪里有女人心思细腻,一听这话竟点头赞同,认为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姑娘一向是逆来顺受,英语哥一个外人哪里插得上话。出国是板上钉钉的事,无法改变,只好接受。为了抓紧相聚的一分一秒,英语哥承接任务,继续来姑娘家辅导她雅思。

姑娘爸爸对这个小伙越看越欢喜,他问英语哥,你们这样要好,你英语又那么好,不如你们一起出去吧,在国外也好有个照应。

英语哥听后默不作声,他不是不想出国留学,但他家境不算殷实,出国需要一大笔钱,他们家不会同意出这个钱送他去国外留学。

姑娘还是独自一人上路了,英语哥也成功打入姑娘家内部,不仅姑娘爸爸中意他,连姑娘家养的那只小藏獒都被英语哥收拾的服服帖帖。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如何全方位美白?提前意识很重要吗?

全方位美白,首先需要提前意识到美白的重要性。不仅是为了美观,还包括预防皮肤老化和减少色斑的产生。需要从内外两方面入手,采取多种措施。 从内部调理皮肤是首要任务。饮食上可以增加摄入维生素C、维生 …

资生堂新透白美白精华可以白天用吗?需要避光吗?

资生堂新透白美白精华可以白天用,不需要特别避光。该产品专为白天使用而设计,具有轻薄的质地和良好的渗透性,可以迅速被皮肤吸收。它含有丰富的美白成分和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减少色斑和暗沉,并提亮肤色 …

美白精华后适合使用芦荟胶吗?

美白精华后适合使用芦荟胶吗? 有很多人在使用美白精华产品后,都会纠结于是否需要再使用其他的保养品,比如芦荟胶。究竟美白精华和芦荟胶是否可以一起使用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我们来了解一下美白精 …

如何判断护肤品好坏?

护肤品的好坏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因为护肤品直接涉及到我们的皮肤健康和美容效果。那么如何判断护肤品好坏呢?以下从多个角度给大家分析一下。 我们可以从产品成分入手。一个护肤品的成分通常包括基础配 …

这些国货只要10元,效果能不能比大牌还好?

哇塞,这个问题可真是让人头疼啊!既然你来到了我这里,那我就尽量用可爱的语气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吧! 我们得承认一点:价格虽然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但并不能完全代表产品的质量。有时候10元的国货可能 …

怎样用中医按摩去除眼袋?

眼袋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它不仅影响外貌美观,还会让人看起来疲惫不堪。中医按摩是一种自然安全的方法,可以有效去除眼袋。下面从不同角度介绍中医按摩去除眼袋的方法。 我们需要了解眼袋形成的原因。眼 …

白玉兰酒店是如何做到“反脆弱”的?

白玉兰酒店是如何做到“反脆弱”的?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白玉兰酒店在设计时就注重了材料的选择和质量。他们选择了高品质的建材和家具,同时在细节上也做到了尽善尽美。这样一来,即使遇到突 …

你今天控制了糖分吗?

今天控制糖分很重要,对于美容来说也是如此。许多人都知道过量食糖会导致肥胖、皮肤老化等问题,但实际上,糖对身体的影响远不止于此。 过多摄入糖分会导致血糖水平的波动,从而引起内分泌系统失调。长期下 …

如何正确护肤?有哪些小妙招可以控油避免大油田?

如何正确护肤?有哪些小妙招可以控油避免大油田? 护肤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更是需要特别关注。油脂分泌旺盛容易导致毛孔粗大、痘痘满面的困扰。该如何正确护肤, …

晚安心语:若得不到,护不了,宁愿孤独到老 |

晚安心语321期: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女人,在为另一个人等待的那刻起,她已不再真正年轻,人生开始了它的苍老。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 …

为什么毛孔会变粗大?

毛孔粗大是很多女性都面临的问题,这是因为许多原因导致的,如皮肤老化、过度清洁、暴晒等。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帮你解答为什么毛孔会变粗大。 我们需要了解毛孔是什么。毛孔是汗腺和皮脂腺的出口通道,它们 …

怎样祛痘?有什么好的青少年护肤品推荐?

祛痘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痘痘产生的原因。多数情况下,青春期的激素影响会导致皮脂分泌增多,堵塞毛孔,形成痘痘。压力、饮食不均衡、缺乏睡眠等也会影响肌肤健康。针对这些问题,我 …

怎样美容?如何缓解失眠?怎么养肾?三伏天怎么养生?怎么让孩子长高?月经为什么会发黑?

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如何保持健康,美容、缓解失眠、养肾、三伏天养生、让孩子长高以及月经为什么会发黑等不同问题也逐渐受到关注。这些问题都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下面 …

如何制作简单配方的乳霜?无需乳化剂?

如果想要制作简单配方的乳霜,而又不想使用乳化剂,其实可以采用天然的方式。建议使用鲜本芦荟胶作为主要材料,因为它具有非常好的保湿和修复效果。只需要将鲜胶从芦荟叶子中取出来,然后放入一个干净的容 …

早安心语:如果只是寂寞,请不要爱我 |

早安心语第151期:以大坚持,破一切迷障;以大毅力,渡一切苦厄;以大智慧,斩万般束缚。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我多么欢喜,途经你的盛放。 2、你来,我信你不会走;你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