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怎么来的?5种方法解析!

2023.06.05-15:52:43 - 分类:悦读  Hot

精油怎么来的?5种方法解析!

精油怎么来的?5种方法解析!

精油是一种从植物中提取的高浓缩液体,拥有广泛的用途,可以用于身体护理、香薰、清洁等方面。但你知道吗?它们并不是通过简单地挤压或榨取植物就能得到的。接下来,我们将从五个角度来解析精油是如何生产的。

方法1:水蒸气蒸馏法

这是目前最常见的提取精油的方法,适用于草本和花卉类植物。将原料放入蒸馏器中,然后注入热水,在高温下让水变成蒸汽。随后,蒸汽会穿过植物材料,并将其芳香分子带走。精油和水混合在一起流出蒸馏器,在收集器中分离。

方法2:溶剂萃取法

溶剂萃取法是从树皮、果皮等坚硬部位提取精油时的常用方法。该方法需要使用化学溶剂(如乙醇或丙酮)来提取精油。溶剂会与植物材料接触,使其芳香分子溶解在其中。随后,溶液被加热蒸发,留下的是纯净的精油。

方法3:冷压法

这种方法通常用于从柑橘类水果中提取精油。将水果果皮切成小片,并通过机器压榨出汁液。然后,在该汁液中加入一些水,混合物需要静置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精油会分离出来并浮在液体表面上。最后用分离器将精油和水分离。

方法4:碳化提取法

碳化提取法通常用于从硬木材中提取精油。原料先在密闭容器中加热,使其产生炭化反应。随后,使用蒸馏机来收集产生的气体,包括木质醇、芳香族化合物等。其中,木质醇是非常稀有的成分之一。

方法5:超临界萃取法

超临界萃取法是一种新兴的提取技术,可以从任何植物中提取纯净的精油,并保留植物中特定的营养成分。它是通过高压高温下将化学品转变成一种超过液态和气态之间的“超临界”状态来完成的。在此状态下,化学品的分子密度会发生变化,从而提取出纯净的精油。

以上五种方法都是提取精油的有效手段。但与传统方法相比,超临界萃取法是最新、最先进的技术,能够在保持纯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植物中有用的化合物。无论你选择哪种方法,只要使用合适的设备和实践,你就能获得高质量和纯净的精油。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韩束的母公司在港交所上市了吗?有哪些明星和机构参与入股?

大家好,最近韩束的母公司中秘集团在港交所上市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到底有哪些明星和机构参与了入股呢? 我们来了解一下中秘集团。它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妆品、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领域的企业,旗下的 …

喝酸奶能美白吗?

喝酸奶能美白的说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但并非是完全正确的。酸奶含有乳酸菌和维生素B群等成分,可以促进肠道健康,提高人体免疫力。这对于保持皮肤健康自然也有一定的好处。 酸性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 …

想让脚部更舒适?试试沙龙级足部保养SPA!

想让脚部更舒适?试试沙龙级足部保养SPA! 脚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承载着我们的整个身体重量,每天都在不断地行走、奔跑、跳跃。但很多人对脚的保养却不够重视,导致足部问题频发。而现在,一种新兴的 …

牛肉和芒果可以一起吃吗?吃牛肉和芒果有什么好处?

牛肉芒果可以一起吃,而且它们一起食用还有很多好处。牛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芒果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促进消化。当这两种食材结合在一起食用 …

女人上了年纪后,敷面膜要注意哪4点?否则再贵的面膜都白搭

女人上了年纪后,敷面膜要注意以下四点: 第一,选择适合自己肌肤需求的面膜。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出现不同的问题,比如干燥、松弛、细纹等。因此,在选择面膜时要根据自己的肌肤需求来挑选。例如,如果 …

你25岁可以用抗皱精华吗?

抗皱精华在25岁的年龄段中是否适用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不同人有不同的肌肤状况和需求,因此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实践经验和专业医生的建议表明,使用抗皱精华在这个年龄段是有益的。 虽然25岁的肌肤还年轻紧 …

白医生能去斑吗?组合套装推荐!

白医生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美容品牌,它以其卓越的产品和专业的护肤方案而闻名。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款白医生的组合套装,这个套装不仅能够有效去斑,还能让肌肤焕发新生。 我们来了解一下为什么斑点会出现 …

哪个牌子的女士洗面奶去油效果好又不贵?谢谢大神帮忙!

洗面奶是女士们日常护肤品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它能够去除脸部油脂,清洁毛孔,使肌肤焕然一新。所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显得尤为重要。在市场上,有很多牌子的洗面奶,那么哪个牌子女士的洗面奶去油清 …

怎样科学地治疗痤疮?保定华仁医生教你战痘!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它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烦恼和不适。针对这种问题,我们需要科学地治疗,才能真正摆脱它的困扰。 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应该避免暴饮暴食,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增加锻炼次数。 …

用天然美白面膜能淡化斑点吗?

用天然美白面膜能淡化斑点吗? 天然美白面膜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许多人都希望通过使用这种面膜来改善肤色,尤其是淡化斑点。但是,真的有用吗?今天,我们就来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为 …

敏感肌是怎么形成的?怎样修复?

敏感肌,让无数肌肤爱好者头痛不已。敏感肌是怎么形成的?又该如何修复呢? 我们来探讨一下敏感肌形成的原因。敏感肌是指皮肤对外界刺激反应异常敏感的状态。它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环境、遗传、生 …

茶艺品真的可以让你变美吗?

茶艺品确实可以使人变美,但是它并不是万能的。茶艺品主要通过内部滋养和外部护理来起到美容作用。 茶叶中富含多种抗氧化物质,如茶多酚、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可以对抗自由基的影响,减缓皮肤老化的速度。 …

懒得护肤怎么办?有什么简单“膜”法?

护肤是现代人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习惯,但有时候我们太懒了,还不知道该怎么开始呢。事实上,护肤并不需要很复杂的步骤,随手可以找到一些简单的方法来让你坚持护肤。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膜”法, …

这5款洗发水好用又便宜?超市里能买到吗?

我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选购洗发水时,要既好用又便宜,这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今天我要介绍的5款洗发水,既价格亲民,又兼顾了质量和效果,超市里都能轻松买到。 第一款洗发水是“爱茉莉 …

晚安心语:不管登不登对,只想与你终老 |

晚安心语第405期:烦恼那没多,困惑那么多,都因见识那么少。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早安。午安。晚安。亲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