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分手,离开前还随手把垃圾带走 |

2014.08.06-13:37:47 - 分类:悦读  Hot

临了,走到门边,说声:垃圾我带走了啊。拎着两包,就下了楼……添加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被分手,离开前还随手把垃圾带走| jiaren.org

早上,损友辗转发了我张ex婚照,其心可诛。
刚才,在知乎刷出人问分手的感觉,也算种缘分。
留个故事,权当完结纪念。

当时,我在看书,她在备课。
夜里十点过半,手机铃响,她按掉。再响,再按。
过会,她推了电脑,说去洗漱。兜了一圈,帖张面膜进来,搁我对面坐下。一直看我,我也看她。
突然,她就开口了:我说个事,你可别哭。

我笑:啥,这粘脸上取不下来了?
她闷着声说:正面膜呢。别逗我。说正事儿。
压下隐隐的不安,合上书,随口掰扯:不会是又要分手吧?
没有回答……
我抬头看她,她也看我,说:是。

脑浆凝固,没有想法,完全没法去想,只想着必须把话接下去,似乎接得下去,就不会结束。
嗯,什么原因?问得很平静,但能感觉腿已开始抖了。这是肾上腺素在血液中释放的前兆。
我想,我 爱 上 别 人 了 吧。我看着她,看着被面膜抹去一切特征的平面,觉着两人隔了很远。
突然间很想笑,然后又觉得该说“操”才够气势。出口却是:……别吓我。
肾上腺素开始飙升,整个人抖得不行。

是真的,刚才就是他的电话。还是一样的语气,一样没有表情。
我明天有课,我不能哭,你知道我一哭,眼就会肿,没法见人。所以,我想冷静。她接着说。
荒谬感更强了,愈发想笑。我看着她的眼,想读出点什么。她没闪躲,看来看去,只有淡漠。
你说这话,就不怕明天肿着脸去上课?这么想着,整个人就快抑制不住冲动了。
便低了头,吸口气,哑着问:是谁?
这不能告诉你。意料中的回答。于是,绷不住了,开始低低嗤笑,两手握紧又松开。
在脑中一条条否决求证的、质询的、祈求的提问,这些都是自取其辱。
最后开口:他对你好吗……

接下来,不记得还说了些什么,似乎听到很多对不起,可一门心思全在压制满脑子沸腾的怒意。
嘿,我对自己说,不要恨。不要恨。不要恨。不要恨……一直默念。因为还爱,不能恨。
后来觉得能站了,就起来了。可刚起身,就彷徨了,不知何去何从。
环顾了下熟悉的屋子,然后看她,她在看我。楞了下说:那……我把东西收完就走。也只能这样。
她的挽留苍白且客套。我绕着屋子,开始捡我的痕迹。捡一件,房间就暗一点。最后大概一小包。
想着:得亏带过来的就不多,再捡怕是要崩的吧。把包放沙发上,拿起,又放下。

开始脱钥匙。手又开始抖,卸不下来。
一开始是假装卸不下来,但真的它就卸不下来了。
姑娘终于开始哭,梨花带雨的。叹了口气,心想:算了。闭了眼,一发狠……
还了钥匙,抱了姑娘五分钟。这会她已趴我肩头哭瞎了。我却在神游,想得很远也很近。
想通国的云,想八里桥下的灯,想667上的双人座,想当年我们整天在楼下可以抱上很久……
想前天的她,想今晚的饭,想明日的班,想是哪个逼蛋干这种缺德烂事……
想到无法可想,不得不想,又不愿再想。那就这样吧,最后拍拍姑娘的肩,松手。
临了,走到门口,说声:垃圾我带走了啊。提着两包,就下了楼。

出门时,寒露半街,行出小区,大吼了两声,感觉意兴阑珊。往前走吧。
北太平庄的天桥底下,有些个不休的宵夜小摊,卖拉面、水饺、麻辣烫。
就杵在边上看着,那些三三两两夜不归宿的人们,就着尾气,吃的热乎。
呆了很久,突就醒了,张腿就走。眨巴了两眼,似乎没哭。但胸口很疼。
慢慢就越发疼起来,只能咬着牙走。好在晚风不算透凉,渐渐也吹得人平静。
……
后来,就爱上了夜里一人在城市里暴走的感觉。

今儿,看到照片时,心想:原来她穿婚纱是这个样子……(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哪些品牌的护肤品最受欢迎?

护肤品市场上,有很多品牌备受消费者喜爱。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就是兰蔻。兰蔻的产品线非常丰富,覆盖了各种肤质和年龄段的需求。其明星产品如小黑瓶精华液和柔肤水等,口碑一直很好,备受推崇。 除了 …

长痘痘的人是喝水好还是喝绿茶好呢?

长痘痘的人是选择喝水好还是喝绿茶好呢?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其实,无论是喝水还是喝绿茶,都对改善皮肤状况有一定的帮助。从多个角度来看,我认为喝水更有利于治疗长痘痘。 水是人体最基本的需求之一 …

潮州面膜泥价格贵吗?

潮州面膜泥价格贵吗? 潮州面膜泥,作为一种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备受关注。对于很多人来说,价格一直是一个考虑因素。潮州面膜泥的价格到底贵不贵呢?今天就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我们来看看市场上 …

青春期能不能去痘呢?

青春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时期,不仅身体发育迅猛,而且还伴随着烦恼的青春痘。面对这困扰着无数少男少女的问题,我们不禁要问:青春期能不能去痘呢? 让我们来看看青春期为什么容易长痘。在这个阶段,孩 …

20到30岁应该用哪些护肤品?

20到30岁的女性应该使用哪些护肤品?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会出现一些问题,包括色素沉淀、皮肤干燥、暗沉等等。为了保持年轻的肌肤,我们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洁面是日常护肤 …

彩妆会不会伤害皮肤?

彩妆会不会伤害皮肤?这是很多女性朋友经常关心的话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女性都喜欢化妆,用彩妆来打造自己的美丽形象。但是,有些女性却因为对彩妆的误解而担心它会伤害皮肤。 我们需要了解 …

如何补水让秋冬肌肤水润?奢佳人补水面膜好用吗?

秋冬季节,气温持续下降,肌肤干燥脱皮成为了许多人的烦恼。为了让肌肤保持水润状态,补水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护肤步骤。而在众多补水产品中,面膜也是备受关注的一种。奢佳人补水面膜好用吗?接下来从几个角 …

林心如和老公一起和朋友吃饭,霍建华喝酒脸红剪刀手有照片吗?

林心如和老公霍建华一起和朋友吃饭,当时霍建华喝了不少酒,脸红得发亮,还做出了剪刀手的动作。目前还没有公开的照片显示这个情景。 我们知道,林心如和霍建华是娱乐圈中备受瞩目的一对夫妻。两人在2016年 …

你知道自己是过敏还是敏感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敏感和过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敏感皮肤是指由于外部刺激或内部因素导致的肌肤不适,如红肿、发痒等。而过敏则是一种免疫系统异常反应,会引起身体明显的不适症状 …

水光针会上瘾吗?

水光针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美容注射方式,它能够深层滋润肌肤、改善色斑和细纹,让皮肤更加有光泽和弹性。但是,随着更多人使用水光针,许多人都开始担心会上瘾。水光针真的会上瘾吗?我们来看一下。 需要 …

女人变老有哪些小细节?

女人变老有很多小细节,从皮肤到心理都会受到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出现细纹、皱纹和松弛等问题。为了保持肌肤年轻,女性应该经常做好护肤工作,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和保湿品,并定期去角质、补水 …

如何使用雪花秀睡眠面膜?

使用雪花秀睡眠面膜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首先你需要清洁好脸部肌肤,然后取适量睡眠面膜均匀涂抹于整个脸部,包括眼周和唇周。接下来,按摩整个脸部让面膜充分吸收,最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这款面膜不仅可 …

长了粉刺怎么办?常见皮肤问题该怎么解决?

长了粉刺怎么办?这是一个很多人都经历过的问题。其实,粉刺只是一种常见皮肤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常见皮肤问题该怎么解决。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粉刺。它是由于毛孔堵塞而形成的,通常出现在T字部位、下 …

化妆包怎么选?有哪些可爱便携的收纳包?

化妆包怎么选?有哪些可爱便携的收纳包? 每个女孩都知道,一个适合自己的化妆包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仅可以方便我们携带化妆品,还能保护它们,使其不易损坏。但是,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化妆包呢?下面就来为 …

为什么油性皮肤不再出油了呢?

油性皮肤不再出油,可能有多种原因。这可能是因为你的皮肤发生了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油脂分泌会逐渐减少。季节变化、气候干燥或使用了合适的护肤产品也可能导致皮肤不再出油。 你的日常护理方法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