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开那夜:分手不是“狼来了” |

2014.08.12-23:27:05 - 分类:悦读  Hot

菊开那夜:分手不是“狼来了”。大多数时候,女人都不想实施真正的分手,而只是把“分手”挂在嘴边,产生点傲慢的优越感——我可是随时会走掉的哦!

菊开那夜:分手不是“狼来了”| jiaren.org

有一种游戏,女人经常玩,但男人从来不玩,甚至深恶痛绝。那就是分手的游戏。

男人总是不明白,女人的肠子为什么打了十八个结,喜欢搞声东击西的把戏。女人也很生气,哀怨男人不明白她那颗像甲骨文一样难懂的心。

她们习惯于把分手当成某种威胁的手段,以此获得其他东西,或者试探男人到底有多爱自己,更或者,只是出于无聊而无事生非——也就是上海话里所谓的“作”。总而言之,女人即使是真正想要分手,也得是个痴缠的长篇小说,得反反复复折腾上很久,把所有爱意都消减掉才行,另攀高枝必须立刻脱身另议。

大多数时候,女人都不想实施真正的分手,而只是把“分手”挂在嘴边,产生点傲慢的优越感——我可是随时会走掉的哦!

对于男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回事,他们通常都不搞这些虚情假意的伎俩,也不知道胡乱叫嚷着分手有何趣味可言。男人的分手,是按照“当断则断”的古训来执行的。一般来说,挽回的余地不大,难度很高。而女人说要分手,其实就跟小孩子赖在地上不起来,想要买糖果一样的。哄一哄,她就好了。即使身处真正应该分手的处境,仍然贪恋一点温暖,继续着“优柔则乱”。

美剧《老友记》里,有一回罗斯干涉瑞秋的工作,瑞秋受不了提分手,罗斯摔门而去,当晚就另寻他欢。第二天瑞秋跑来敲门,捧着罗斯的脸说:“我们仍然是一对,是吧?”

后来瑞秋辗转知道了罗斯背叛了自己,大为伤心,两人就真的分手了。之后一度有复合的可能,但瑞秋要罗斯先承认背叛了自己,罗斯死活不肯认下这笔账,坚持认为瑞秋当时已经甩掉他,他有单身自由。因为对于“当时是否分手”看法不同,复合也就告吹了。

这是男女双方解读分手时想法有异的缩影。对女人来说,她说分手并不代表真的分了,而只是故事刚刚开始,接下来还有故事要发生的,比如男人要努力挽回啦,使着劲儿地哄她,承认自己是个笨蛋,答应给她买漂亮衣服,带她去度假,送一大堆玫瑰花,雨夜站在她家门口……像瑞秋这样刚提了分手,罗斯就跑去寻欢作乐,确实无法接受,你难道一点也不珍惜我吗?这么痛快地就接受了分手的建议,难道正中你下怀?

但对男人来说,被女人甩本身已经够耻辱了,还要再卑躬屈膝地去力挽狂澜,这得多贱才能做到啊?

其实这样的情节在现实生活里也时有发生,有点像“狼来了”的故事,总喊着要分手要分手要分手,最后,就真的分掉了。

要谨慎使用分手这个词,其杀伤力可能大于你的想象,而且它也并不是以退为进的手段。有个非洲朋友告诉我一个心得,如果恋人间有吵架的趋势,就闭上嘴,去卫生间洗个澡。等情绪不那么紧绷了,出来看对方的脸,就会比较顺眼了。如果实在情绪太激动,最好找些相对温和点的替代词,比如“我想冷静一下”,“我要出去买瓶水”。

的确,负面情绪必须打断,但不要轻易使用“分手”这样具有总结性的词语。同样的,对于已婚夫妻来说,离婚这个词更是大忌。扬言要离婚并不是杀手锏,而是双刃剑,同样也会断掉自己的退路。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国外有没有好的方法祛除后背痘?

国外有没有好的方法祛除后背痘? 后背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让人非常困扰。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张光洁无瑕的肌肤,但是后背痘的出现却让这个愿望变得更加困难。国外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地祛除后背 …

HBN有哪些创意标题?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HBN这个品牌的标题非常具有创意,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下面我将从不同角度介绍HBN的创意标题。 HBN的标题非常直白明了,能够让人一目了然地了解产品的主要功能 …

屈臣氏卖的芦荟胶真的含92%吗?被罚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网上热传一则关于屈臣氏芦荟胶真实含量的新闻。据报道,屈臣氏所售卖的芦荟胶并非真的含有92%的纯芦荟成分,而是添加了大量水分和化学添加剂。这一事实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很多消费者开始质疑屈臣 …

【懂懂日记】【懂懂周末分享】有用与无用(白岩松)

各位,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来了之后才知道不好讲,为什么?年龄层相差太大,36到42(岁)的一群人,还有年轻的大学生,你怎么把一家两代人融合在一起还要给他讲呢?讲养 生上一拨听,下一拨不听;讲励志,下 …

点了痣一个星期了,为什么还没结痂?

你好!根据你的问题,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痣没有结痂。 可能是因为你的痣比较大或比较深,这种情况下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结痂。不同的人体质不同,有些人会很快结痂,而有些人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如果你点 …

谁会问你一句饿了么? |

不停问你这个的人,一定饿你所饿,痛你所痛。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饿了么 文/肖楚舟 王先森老是问我饿了么,要不要吃什么,喝什么。 你这么爱吃,叉烧给你买一 …

肌肤能说话吗?它可以告诉你什么?

肌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最外层的屏障。它不仅可以保护身体免受环境污染和紫外线的伤害,还能通过丰富的神经末梢和感受器来反映我们的身体状况。肌肤能说话吗?当然可以!通过观察肌肤的状态和变化,我 …

油皮可以早晚都用爽肤水吗?排行榜前10强!

油皮可以早晚都用爽肤水,但要注意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 爽肤水可以调节油脂分泌,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对于油皮来说,早晚使用爽肤水可以帮助清洁毛孔,控制出油量,防止因过度出油而引发的痘痘和粉刺问题 …

喝什么能让人延缓衰老?

人们总是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方法来延缓衰老的进程。虽然没有什么能够真正让人永远保持年轻,但有些饮品确实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健康和年轻的状态。 首当其冲的是绿茶。绿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儿茶素和维生 …

上班族需不需要在办公室防晒?

上班族需不需要在办公室防晒? 天气渐渐变暖,阳光也开始透过窗户洒向办公室。许多上班族可能会有疑问,是否需要在办公室中进行防晒呢?这个问题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阳光是一种自然的光线,对人体 …

半夜自然醒是为什么?

半夜自然醒,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人的身体是有周期性的节律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物钟,它控制着我们的睡眠、饮食和代谢等生理活动。当我们身体内的节 …

如何分辨不同种类的鱼鳞病?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通常会导致皮肤出现鳞屑、红肿、瘙痒等不适症状。不同类型的鱼鳞病在临床上表现出不同的特征,这就给正确诊断和治疗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我们应该如何区分不同类型的鱼鳞病呢? …

敏感肌肤好用的产品有哪些?

敏感肌肤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曾为寻找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而困扰呢?毕竟敏感肌肤需要更加温和、有效的产品来保护。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好用的产品,帮助你们解决敏感肌肤问题。 我要介绍的是素见敏感肌修 …

打工族有什么秘诀?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打工族们一些秘诀,让你们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保持好的状态。 要注意饮食和睡眠。作为打工族,大家往往忙于工作,常常会因为赶时间而吃垃圾食品或者熬夜加班。这样不仅 …

莲子茶能否治痘?

听说你对莲子茶治痘这个话题感兴趣,那就让我来给你详细解答吧!莲子茶在美容界的口碑可是相当不错哦。它被赞誉为一种有效的自然疗法,可以改善痘痘问题。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它的功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