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说:我愿意你做路人甲,就这样散落天涯

2014.12.09-0:12:20 - 分类:悦读  Hot

如果我从来没有品尝过温暖的感觉,也许我不会这样寒冷;如果我从没有感受过爱情的甜美,我也许就不会这样地痛苦。如果我没有遇到善良的佩格,如果我不曾离开过我的房间,我就不会知道原来我是这样的孤独。

3966B4B4CD3B871C112C32FE32277AA4_909_1166

你不必懂得浣熊的伤悲

文/墨小芭

我愿意你做路人甲,当我为你修剪好头发,我们就可以散落天涯。

001

我叫顾小塔,是一位自律的独居者。

每天清晨,当逐渐苏醒的声音自城市的四面八方活跃起来时,我会准时拉上棕色的窗帘进入睡眠。我从不做梦,但睡得很浅,哪怕有一只稍显肥大的蚊子在我耳边嗡嗡地叫上两声我都会惊醒。

所以不管白天黑夜,我总是失眠,失眠的时候我就会想念九寸钉。

在没有遇到九寸钉之前,我是一个不仅自律还有点儿呆头呆脑的独居者,你知道的,呆头呆脑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现在我变得有些小聪明,这点儿搬不上台面的小聪明是九寸钉赋予我的,连带的,他还免费赠送了我一股子常年缭绕的忧伤劲儿。

2008年的冬天,杜杜拉着我去看电影,《剪刀手爱德华》,那时候杜杜突然尖叫,顾小塔,你现在的样子多像爱德华!

我带着厚厚的长耳朵帽子,低下头不敢再看一眼爱德华忧伤的眼睛,因为那一刻,我仿佛看到全场的人都在窥视着我,窥视着这些年来我极力隐瞒的孤单和那一颗被叫做思念的心脏。

2008年的夏天,杜杜找到我,那时候我已经开始独居,在这座城市的最北边拥有一间有着巨大落地窗户的小房子。我写很长的故事换来每日少量的口粮,并且买回了一只黑色的猫。杜杜提着食物进来时,精神萎靡的黑猫突然嗅到了生机似的窜入他的怀里。

这是一只被寂寞折腾得够呛的小生命。

杜杜瞪着同样精神萎靡的我尖叫,世界上那多种死法你怎么不好好为自己选一种!

我舔了舔干燥得起了屑的嘴唇死乞白赖地回望着他,我的脸被高烧烧得通红,眼眶浮肿。杜杜终于妥协,胡乱地翻出两片感冒药塞进我嘴里,又气鼓鼓地填满了我的冰箱以及黑猫的肚子。

临走前,他抱走了黑猫,并且翻着巨大的白眼朝我吼,顾小塔,你别得意,下一次我来除非是给你收尸!

杜杜就是这样,比刀子锋利的嘴,比豆腐柔软的心。他无疑是好的,有着常人没有的善良和耐心,但我没有能够喜欢上他,因为我遇到了九寸钉。

但是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杜杜才是我要的爱情,踏实而温顺,就像那只被抱走的黑猫,虽然常常游走在出走的边缘,但始终狠不下心做得决绝。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爱敬洗面奶过期了还能继续使用吗?

爱敬洗面奶过期了还能继续使用吗?这是许多人在使用洗面奶时会遇到的问题。在我们购买护肤品时,经常会看到产品上标有保质期,而洗面奶也不例外。当我们的爱敬洗面奶过了保质期后,是否还能安心使用呢? 让 …

美乐家产品怎么用?用多少?

美乐家产品怎么用?用多少? 美乐家是一家专注于生活家电的品牌,其产品涵盖多个方面,如厨房、卫浴、保健等。大家在使用美乐家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又应该使用多少量的产品呢?下面就从不同角度为大 …

女人买护肤品为什么要选择这5款老牌国货呢?

女人买护肤品,为什么要选择这五款老牌国货呢?这个问题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我们可以从品牌历史和口碑方面来看。 第一款老牌国货就是兰蔻。兰蔻始创于1935年,至今已经拥有85年的历史了。它的口碑一直非常 …

脚底为什么会瘙痒脱皮?如何治疗?

脚底为什么会瘙痒脱皮?如何治疗? 脚底的瘙痒和脱皮问题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问题的原因。脚底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脚底出现瘙痒和脱皮的原因可能是 …

如何洗头才正确?

洗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个人卫生习惯。但是,你是否知道如何正确地洗头呢?下面从多方面给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洗头方法。 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市面上洗发水琳琅满目,而且功能各异,有柔顺、 …

这几款国货化妆品好用又便宜吗?

国货化妆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各种品牌层出不穷,使得许多消费者陷入了选择困难的境地。对于这几款国产化妆品是否好用又便宜的问题,我可以从产品质量、价格以及用户口碑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 从产品质量 …

怎样去除黑色素?

黑色素是皮肤中的一种色素,它会导致皮肤变黑。许多人都希望拥有白皙的肌肤,所以如何去除黑色素成为了热门话题。我们该怎样去除黑色素呢? 饮食方面对于去除黑色素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

如何让皮肤不再敏感?

想要让皮肤不再敏感,有很多方法可以尝试。首先要注意使用温和的护肤品,避免刺激性成分,如酒精、人工香料和某些化学物质。可以选择一款温和的洁面乳和保湿霜,这样能够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保持皮肤清洁也 …

修复痘坑痘印疤时,有哪些事情要避免?

修复痘坑痘印疤时,无数人都曾经历过这样的困扰。想要恢复光滑肌肤,不过在修复时也需要注意一些事情。下面,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在修复痘坑痘印疤时,应该避免哪些事情。 要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在修 …

你有哪些消除潮湿的坏习惯?

你有哪些消除潮湿的坏习惯? 潮湿是常见的问题之一,尤其是在梅雨季节或者海边岸边的气候,会让人感到不适和闷热。而对于潮湿的情况,有些人会采取不正确的方法去消除它,而这些方式往往会使问题更加严重。 …

怎样选择合适度数的美瞳?带不进去怎么办?

选择合适度数的美瞳,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眼睛度数。你可以去眼科医生那里进行视力检查,确切地知道自己的度数。美瞳也有不同的直径和曲率,所以还要注意选择与自己眼球大小和形状相匹配的美瞳。 还要考虑到美 …

夏天常见的7种脸部皮肤问题会影响你的桃花运吗?

夏天常见的7种脸部皮肤问题不会直接影响你的桃花运。桃花运是指人们在感情方面的好运气和机遇,与皮肤问题没有直接关系。脸部皮肤问题可能会对个人的自信心和形象造成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到与他人相处和交 …

有没有口碑好的补水面膜推荐?

初能面膜是当前市场上口碑最好的补水面膜之一。它受到众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效果非常出色,而价格相对较为亲民。 初能面膜的补水效果是其最大的优势之一。它采用了先进的科技配方,注重保湿补水, …

中学生青春痘该怎么去除呢?

中学生青春痘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它不仅影响外貌,还可能给你带来心理压力。怎样才能有效去除青春痘呢? 我们要保持皮肤的清洁。每天早晚用温净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特别是T区和容易长痘痘的部位。温净洗面 …

帕玛氏身体乳可以安全用于孕妇吗?帕玛氏身体乳适合用在脸上吗?

帕玛氏身体乳在孕妇使用方面并没有特别的安全警告,但是由于孕妇皮肤对外界刺激更为敏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建议孕妇在使用任何护肤产品前应先咨询医生的意见。由于孕期荷尔蒙水平的变化可能会导致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