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伤

2015.02.28-21:46:59 - 分类:悦读  Hot

三毛:伤。摘自三毛作品《随想》,只语片言写人生。造化弄人,人靠自我的造化弄天。

伤心,是一种最堪咀嚼的滋味。
如果不经过这份疼痛——度日如年般地经过,不可能玩味其他人生的欣喜。

伤心没有可能一次摊还,他是被迫的分期付款。
即使人有本钱,在这件事上,
也没有办法快速结账。

有时候,我们要对自己残忍一点,
不必过分纵容自己的爱怜。
大悲,而后生存,
胜于不死不活地跟那些小哀小愁日日讨价还价。

有些人的怨叹只是一种习惯,不要认真帮他们解决,
这份不快乐,
往往就是那些人日常生活中的享受。
有时候我们因为受到了委屈而悲伤,
却不肯明白,这种心情,实在是自找的。

挫败使人苦痛,
却很少有人利用挫败的经验修补自己的生命。
这份苦痛,就白白的付出了。
小聪明人,往往不能快乐。
大智慧人,经常笑口常开。

伤心最大的建设性,在于明白,
那颗心还在老地方。
造化弄人,
人靠自我的造化弄天。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刷酸要多久?

刷酸是一种美容方法,可以帮助去除肌肤的老废角质层,促进新陈代谢,达到提亮肤色和细腻肌肤的效果。刷酸的时间因人而异,需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和刷酸频率来进行调整。 通常情况下,初次尝试刷酸的人建议 …

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

青春痘,是每个年轻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它们经常在脸上、背上、胸前和肩膀上出现,给人带来不少的麻烦和困扰。许多人试图通过各种方法去除青春痘,但是却不一定有效果。因此,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来介绍如何去 …

女人为了变美,到底能有多“疯狂”?

女人为了变美,可以说是可以做到“疯狂”程度的。无论是为了拥有完美的肌肤还是追求时尚的妆容,女性们在美丽的道路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代价。从各种化妆品到整形手术,她们不惜一切代价来追求自己心目中的 …

这个化妆品品牌有什么故事?

每一个女孩都想拥有一张水嫩嫩的肌肤,而化妆品就是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目标的利器。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化妆品品牌-温漾。 温漾这个品牌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源自法国的品牌。很多人可 …

去除颈纹有副作用吗?

去除颈纹有副作用吗? 颈纹是指在颈部形成的细纹,通常是由于皮肤老化、紫外线照射和重力作用导致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都会出现颈纹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忍受它。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去除颈纹的 …

哪种淡斑产品最有效?

女性朋友们在美容护肤上非常注重美白淡斑,因此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淡斑产品层出不穷。这些产品大多标榜自己的有效性,但是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淡斑产品。淡斑产品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 …

为什么痘痘总是长不好?

痘痘是我们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很多人都会在青春期发生痘痘,但是有些人却长不好。为什么痘痘总是长不好呢?从以下几个角度来分析。 一、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与痘痘的关系密切。如果你吃了一些油腻或者辛辣 …

2021年男士护肤品排行榜前十名,直男们都爱用吗?

2021年男士护肤品排行榜前十名,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话题。说到这个排行榜,首先想到的当然是顶尖品牌们,比如雅诗兰黛、兰蔻、欧莱雅等等,它们一直占据着榜单前几位的位置。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新品 …

和平精英PEL比赛中,4AM夺冠,虎牙是大赢家吗?33晒帅照击败了韦神的痘痘脸吗?

和平精英PEL比赛中,4AM夺冠,虎牙是大赢家吗? 我们要明确一点,4AM夺冠确实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团队合作。但是,是否能说虎牙是大赢家呢?这个问题并不那么简单。 从 …

舒缓型精油喷雾好用吗?

舒缓型精油喷雾确实是一个非常适合大多数人的产品。这款产品通常由天然植物精油和水混合而成,可以让人们在短时间内感受到身体和心灵的放松。它的功效包括镇定神经、减轻压力、改善睡眠和提高免疫力。 对于 …

脸上脏脏的怎么清洁?

在日常生活中,脸部是我们最需要注意清洁的部位之一。不仅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还可以预防和消除许多皮肤问题。但是,如果你的脸上出现了一些污垢和细菌,该怎么清洁呢? 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基本的清洁 …

如何消除黑眼圈?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黑眼圈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它不仅让人看起来疲惫无精神,还影响美观。如何消除黑眼圈呢?其实有许多方法可以尝试。 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是消除黑眼圈的基础。如果每晚能够睡足七八个小时,身体就能得到 …

为什么总是你长痘?几种原因了解一下!避免肌肤问题恶化吗?

为什么总是你长痘?几种原因了解一下!避免肌肤问题恶化吗? 大家都知道,长痘痘是一件非常让人苦恼的事情。每当你照镜子时,总会发现一个又一个顽固的痘痘冒了出来,仿佛它们就是专门找你麻烦的。你可能会 …

中药面膜有哪些适合美白效果?介绍一下!

中药面膜是一种通过将中药成分应用于肌肤上,起到美容护肤作用的面膜产品。中药面膜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草本植物的天然功效,能够改善肌肤问题并提升肌肤质量。下面我将为你介绍几款效果好的美白中药面膜 …

精华液该什么时候用?

精华液一般在护肤程序的第二步使用,即水乳之后。它是一种高浓度的护肤品,能够补充肌肤所需的营养成分,增强皮肤的保湿和滋润效果,使得皮肤更加健康有光泽。 使用精华液的时间可以因人而异,但早晚两次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