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的功效和作用

2016.07.10-0:36:46 - 分类:生活

防晒霜主要作用是帮助皮肤阻挡紫外线,防止皮肤被晒黑、晒伤效果,同时一定程度上能延缓皮肤老化的效果。防晒霜是在使用化妆水→精华液→乳液/面霜后使用的,是护肤的最后一步。涂抹时一般是先挤出适量防晒霜在手掌上,然后分别点在额头、两边脸颊、鼻子和下巴,最后涂抹均匀即可。使用防晒霜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正确选用防晒霜,长时间待在室内的,SPF介于10到20之间;长时间待在室外的,SPF介于20到30之间;去高原、雪山、海边旅游的,SPF大于30。

2.防晒霜的涂抹量要足够。防晒产品是以皮肤上2mg/cm2的使用量作为检验SPF的标准。成年人脸部皮肤面积约为350-450平方厘米,防晒产品涂抹量应为0.7-0.9克,所以30克的防晒产品一天涂抹一次脸部,只够用一个半月左右。

3.涂抹防晒时要采用轻轻按压的方式,可有效防止出现搓泥现象,而且涂完防晒之后最好停留10~15分钟,让防晒霜在脸上形成一道防护膜在继续后续的彩妆。

此外,长时间在户外还要定时补涂防晒霜才能起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换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敏感肌修复攻略!

换季时皮肤过敏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对于敏感肌肤的朋友来说,它可能更加严重。但不用担心,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要注意保湿。干燥的空气会让皮肤失去水分,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粗硬,容易 …

雅诗兰黛红石榴水能让皮肤更鲜亮吗?

雅诗兰黛红石榴水能让皮肤更鲜亮吗? 护肤品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其中,雅诗兰黛红石榴水备受瞩目,因为它号称可以让皮肤更鲜亮。这个承诺是否真实可信呢?下面我们从多个角度来解析它。 …

你的皮肤越来越敏感了吗?可能是护理方法不当!只需坚持这3个原则,轻松解决敏感肌问题!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受到自己皮肤的敏感问题。从红肿、瘙痒到干燥和脱皮,种种状况都让人苦恼不已。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试了各种方法也无法解决。其实,这些问题大部分都是由于护理方法不 …

无印良品水乳要多少钱?

无印良品是一家来自日本的品牌,这个品牌的水乳深受许多人的喜欢。究竟无印良品的水乳要多少钱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探讨一下。 我们可以通过官网了解到,无印良品的水乳有多种类型,价格也因此而不同。其中 …

失眠有哪些根源?有哪些表现?

失眠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到底什么是失眠呢?为什么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经历一些与睡眠有关的问题,比如入睡困难、早醒或者夜间多次醒来等情 …

天气丹套装六件套好用吗?

天气丹套装六件套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效果比较显著。这款产品的面料非常舒适,穿着起来很舒服,不会有任何压迫感。它具有防水性能,可以在雨季穿着出门,不用担心被雨淋湿了。这款产品还有保暖功能,可 …

如何去除脂肪粒?

脂肪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特别是在眼部、面部和嘴唇周围。它们是由于皮肤下的油脂淤积形成的,看起来像小颗粒,通常无痛无痒。虽然并不会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健康问题,但这些小颗粒可能会让我们感到 …

需要用什么卸妆工具?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了解到卸妆是保持肌肤健康的重要一环。卸妆不当会导致毛孔堵塞、皮肤发炎甚至长痘,因此选择合适的卸妆工具是非常重要的。 纯棉化妆棉是卸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这种化 …

力士沐浴露有没有电话?

力士沐浴露,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每当我们走进超市,总能看到这个熟悉的包装和独特的香味。但是,你可曾想过,力士沐浴露有没有电话呢? 在现代社会中,电话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电 …

使用卡蔓卡曼黄金面膜有什么步骤?

使用卡蔓卡曼黄金面膜有什么步骤? 作为一个爱美的女生,我们都知道保养皮肤是非常重要的。而面膜作为护肤的一部分,选择合适的面膜产品也是至关重要的。在众多面膜产品中,卡蔓卡曼黄金面膜备受瞩目,因其 …

网红爽肤水有哪几款值得买?

温漾精华水是一款备受网红推崇的爽肤水,它的效果非常好,并且价格也非常实惠。这款产品在市场上赢得了很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作为医院皮肤科主任强烈推荐的产品,温漾精华水能够为你带来什么样的 …

芦荟提取物能让肌肤更美吗?

一直以来,芦荟提取物都是许多护肤品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之一。它被广泛应用于保湿、舒缓和修复肌肤等方面,并且备受消费者的喜爱。芦荟提取物到底有多神奇?它真的能让肌肤更美吗?接下来,我们从多个角度来 …

为什么皮肤会变黑?有什么美白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太阳照射的直接结果就是皮肤变黑。这是因为人类体内的色素细胞会分泌色素——黑色素。黑色素的作用就是吸收紫外线,以保护身体免受损伤。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皮肤就会不断地产生黑色素,从而 …

不同肌肤能一起用的面膜有哪些?

不同肌肤能一起用的面膜有很多种。我们可以选择温和的保湿面膜。这种面膜可以为所有肌肤提供必要的水分,令肌肤保持充满活力。净化面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净化面膜可以清除毛孔内的污垢和油脂,适用于油 …

泰国维c眼霜好用吗?怎么用?

泰国维c眼霜是一款非常好用的产品,它能有效地改善肌肤细纹和皱纹,使眼部肌肤变得更加紧致和明亮。这款眼霜含有高浓度的维生素C成分,可以淡化黑眼圈和色斑,让你的眼周肌肤焕发出健康光彩。 使用方法也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