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阿司匹林?

2023.06.11-18:10:39 - 分类:生活

如何制作阿司匹林?

制作阿司匹林并不难,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完成。

需要准备好一定数量的水杨酸和乙酸无水物。水杨酸可以通过柳树皮、白藜芦醇等天然物质提取,也可以通过化学合成得到;乙酸无水物则可以通过乙酸与硫酸混合脱水得到。

将两种化合物混合在一起,并加入一定量的稀释剂(如甲醇或乙醚),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接着,加入一定量的氢氧化钠溶液,并再次搅拌至完全混合。这一步是为了中和乙酸无水物产生的副产品,并将其转化为更有利于制药的形式。

使用滤纸过滤掉残留的杂质,然后将过滤液冷却至低温,并加入适量的乙酸和稀释剂。经过晶体生长和过滤等步骤后,就可以得到纯净的阿司匹林结晶体。

需要注意的是,在制作阿司匹林时需要严格控制化学反应的条件,以保证药物的纯度和安全性。在使用阿司匹林时也需要遵循医生的建议和用药说明,以确保其安全有效。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便宜好用的洗面奶有哪些?推荐10款平价洗面奶

洗面奶是女性护肤的基础,它可以帮助我们清洁脸部污垢和化妆品残留物,让肌肤保持清爽、健康。但是有些昂贵的品牌洗面奶让人望而却步,难以接受。那么有没有一些平价的洗面奶同样好用呢?答案是有的。下面 …

哪些水果能有效祛斑?

哪些水果能有效祛斑? 每个人都拥有美丽的容颜,但是岁月的痕迹和生活中的紫外线辐射很容易让我们的脸上出现斑点。这些斑点非常讨厌,让我们看起来显得老气横秋。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去掉这些斑点。化妆品可 …

你适合用面膜吗?

你适合用面膜吗? 面膜,作为一种常见的护肤品,可以提供额外的营养和保湿效果,让我们的肌肤更加光滑细致。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使用面膜。你适合用面膜吗? 让我们来看看使用面膜有哪些好处。面膜能 …

吃葡萄籽配啥能淡化色斑,让皮肤更年轻?

想要淡化色斑,让皮肤更年轻,除了吃葡萄籽,我们还可以配合其他食物一起食用哦!比如说,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水果、绿色蔬菜、坚果和鱼类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胶原蛋白和维生素E,增强肌肤弹性和 …

秋冬要用什么面膜?

秋冬是肌肤保养的关键时期,因为气温变化大、空气湿度低,加上室内暖气和热水喷雾等因素,容易导致肌肤干燥、粗糙、敏感等问题。为了让你的肌肤在这个季节保持水润、柔软,那么就得用什么面膜呢? 首先我们 …

国际义卖活动能帮助乡村儿童成长吗?

国际义卖活动对乡村儿童的成长有帮助。义卖活动能够帮助贫困地区的乡村儿童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通过义卖筹集到的善款,可以购买更多的教育设施和教材,为这些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国际义卖活动也能够 …

护肤真相你知道吗?皮肤科医生来解答!

尽管护肤一直是女性的重要议题,但皮肤科医生认为,关于护肤真相的了解,仍然很少。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探讨护肤真相。 让我们来看看日常护肤的基本步骤。确保您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非常重 …

用这些土办法救人可能会害了他们?

用土办法救人可能会害了他们,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虽然在某些情况下,土办法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救援作用,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它带来的风险。 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很多时候土办法并没有经过科学验证和严 …

杨蓉的睡眠面膜有效吗?

杨蓉的睡眠面膜是一种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美容产品,它号称能够解决我们在睡眠中肌肤干燥、暗沉等问题,让我们拥有水嫩亮丽的肌肤。这款面膜到底有效吗?如何正确使用它呢?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杨蓉的睡眠面膜是 …

脸上长斑是为什么?你也有这种情况吗?

脸上长斑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比如皮肤受到紫外线的辐射、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和环境污染等。这种情况非常普遍,很多人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出现这种问题。 紫外线是导致皮肤色素沉淀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皮肤 …

腿毛漂白剂能维持多久?用脱毛膏后会不会越长越多?

腿毛漂白剂可以维持的时间因个人而异,一般来说,在脚部或者皮肤柔嫩的地方,漂白效果能够持续大约2-3周,但在其他部位,比如大腿或者手臂,持续时间可能不足1周。使用频率和方法也会影响其持久性,过度使 …

敏感肌肤去角质护肤品应该选什么?成分决定效果吗?

敏感肌肤去角质护肤品应该选择成分温和、不刺激的产品。因为敏感肌肤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导致红肿、瘙痒等不适感,使用过于刺激的去角质产品可能会加重这些问题。因此,选用温和的去角质护肤品对敏感肌肤更为 …

黑盒油皮化妆水效果好吗?

黑盒油皮化妆水到底效果好不好呢?这是许多爱美人士心中的疑问。作为一名资深化妆达人,我有义务向大家分享我的亲身体验和见解。 我要强调的是,黑盒油皮化妆水的确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皮肤主任也强烈 …

美丽美白祛斑油好用吗?

花梦花精华油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美丽美白祛斑油。这款产品以其出色的效果和实惠的价格,赢得了许多消费者和博主们的喜爱和好评。 花梦花精华油的效果非常好。经验丰富的化妆师强烈推荐使用它来美白祛斑。它 …

如何用食物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很多人都会因此感到困扰。你知道吗?通过食物也可以祛除黄褐斑!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为你介绍如何用食物祛除黄褐斑。 我们来谈谈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有助于祛除黄褐斑。建议选用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