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被拒绝的次数太少了 |

2014.08.06-13:37:28 - 分类:悦读  Hot

能够接受被拒绝,像块有弹性的海绵,相处中既不会伤到自己,也不会伤到别人。添加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你只是被拒绝的次数太少了| jiaren.org

允许自己被拒绝

文/晚睡姐姐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言辞激烈的邮件。这位姑娘,先用三分之一的篇幅描写了自己无限痛苦纠结的心情,然后又用三分之一的篇幅痛斥了某位男士的无情无耻无理取闹,最后才说明事情的原委是她主动向男士示好,结果惨遭婉言拒绝。于是,她不仅恼羞了,而且成怒了。

看到这段我才放心,要不我还以为她被渣男骗大了肚子呢。

才多大点事啊。我很想对她飚点俏皮话,“不就是偷点白菜吗,还至于用炮轰?”

三毛有段话流传甚广,“不要害怕拒绝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当。当一个人开口提出要求的时候,他的心里根本预备好了两种答案。所以,给他任何一个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示好也罢,倒追也罢,一方的意愿表达给另外一方,本来就存在两种可能,可能被接受,也可能被拒绝。要是连这点心理预想都没有,也许当初就不应该开口。

而且女人最怕的不就是“不接受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男人吗?这位男士明确了态度,不给她暧昧含糊的态度,避免了她深陷在没有希望的感情中,不仅没错,反而有功。

如果这样想一下,她所滋生的愤怒和羞辱,显得多么如此必要。

不过我还是安慰了她。女人倒追男人,本来就压力重重,纠结不安,一旦遭遇拒绝,内心必然失衡。何况,听她说,她一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过于平顺的环境中长大,对她说“是”的人太多,说“不”的几乎没有。

我回答她:“你只是被拒绝的次数太少了。”被生活拒绝太少,于是就产生了误解,以为自己想要的总是能得手,一旦失守,顿时天塌地陷。

我希望她仔细想想一个问题:为何你就不能被拒绝?

我们的每一天,都在接受与拒绝中度过。

早餐你为何不吃包子吃馄饨?你为何要绕过包子店去了馄饨店,包子店喜欢被拒绝吗?

两家公司请你,你为何选了这家没有选那家?那家也很缺人,老总听说你不来,也很不开心怎么办?

诸如此类,难以胜举。

既然我们都清楚自己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那就要接受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让我们满意的事实。

每一个选择背后就是拒绝,选择与拒绝相辅相成,互相依存。

拒绝并不等于伤害,只是告诉你这条路暂时走不通而已。若是够坚持,就再选择一次,有时候也会有转机。没那么执着,就此放弃,也挺好。

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人,人与人之间交错站立,最不缺的就是路。换一个方向,换一条路,生活就会换出另外一种可能。

有人不喜欢被拒绝,是因为默认了拒绝代表否定、贬低、质疑,总之代表一切负面的东西。换句话说,如果自我不够强大,拒绝就容易叫人感觉到沮丧,就好像在暗示说:要是你够好,就一定不会被拒绝。

卑微的自我行走在薄薄的冰面上,外界稍微风吹草动,都可能会堕入冰冷的水下。当自己相信自己不够好的时候,拒绝就变成了一直渴望寻找的证明。

他们就好像活在比较中,非此即彼。就像那位愤怒的姑娘,你不接受我就是你不是东西,或者我不是东西,没别的可能。

我买衣服的时候,最喜欢那种试过之后不买也不翻脸的售货小姐,她们会笑眯眯的说:没关系,下次有合适的再来。最讨厌一看推销无望,就一脸阶级斗争,我连说八个笑话脸上都不带起一丝笑纹的人。

我相信所有人都和我一样会喜欢前者。她们能够接受被拒绝,像块有弹性的海绵,相处中既不会伤到自己,也不会伤到别人。

宠辱不惊那是人生太难达到的境界。降低一些标准,最起码学会接受拒绝。要明白拒绝并不代表你不行,只是不适合某个人某件事。要有一个比较强大的自我,拒绝轻轻在上面敲打,可以留下一些痕迹,但不会被折断。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如何有效祛除疤痕?轻松拥有光滑肌肤?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祛除疤痕和拥有光滑肌肤是可以实现的。要理解什么是疤痕以及它们如何形成。疤痕是由于皮肤损伤愈合过程中胶原蛋白过度生长所造成的。因此,预防和治疗疤痕的关键 …

如何让肤色变白?不再为肌肤烦恼?

想要让肤色变白,首先要知道什么因素影响了肤色。肤色受到遗传、阳光、环境污染、饮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如何让自己的肤色变得白皙呢?接下来,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如何让肤色变白。 第一,防晒是关键。阳光 …

为什么要补水?

补水是什么意思?听起来像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实际上,它涉及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补水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在科学的角度来看,补水是指为了保持身体正常功能所需的水分摄入量。我们的身体 …

不幸的婚姻带给一个女人的最大伤害

一个不幸的婚姻,对一个女人真正的伤害,就在于,它会慢慢摧毁一个女人对自我的认知,她会认为,也许是我不够好,才让一个人对我如此粗暴,也许是我有问题,才会招致这样的命运。 不幸的婚姻带给一个女人的 …

在那么好的年纪,被那么好一个人,那么珍惜 |

初恋的故事,那个年纪,真真好。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不忘 和高中班主任聊天,说到当年我丝毫不顾她的白眼谈恋爱的事 她说,这么些年,遇到的学生情侣也不少了 …

香邂格蕾凝光精华霜值得买吗?价格多少?

香邂格蕾凝光精华霜是一款备受瞩目的护肤品,它的效果和价格都让人心动不已。它值得购买吗?价格又是多少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让我们来看看香邂格蕾凝光精华霜的成分。这款产品采用了先进的科技配方,富 …

中国台湾女生最喜欢用哪些医美品牌?

在中国台湾,医美已经逐渐成为了女性护肤的重要一环。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关注自己的外貌,开始尝试使用各种医美产品来改善肌肤问题。而在众多医美品牌中,有哪些品牌是台湾女生最喜欢用的呢? …

脱毛能永久消除毛发吗?

脱毛是一种暂时去除体毛的方法,但不能永久消除毛发。脱毛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剃刀、蜜蜡、电动脱毛器、激光脱毛等等。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地减少毛发的生长,让皮肤变得光滑。由于人体的生理特点和个体差 …

如何制作牛奶冻?

制作牛奶冻是一道非常简单易学的甜品,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制作过程也非常有趣。下面从材料准备、制作步骤和最后的装饰三个方面来详细介绍如何制作牛奶冻。 材料准备: 1. 牛奶:250ml;2. 糖:50g;3. 明胶 …

雾霾天气如何保护肌肤?

雾霾天气对肌肤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空气中的污染物质会进入皮肤表层,并通过氧化作用引发自由基的产生,加速肌肤老化过程。雾霾还会导致皮肤失去光泽、变得暗沉,甚至引发敏感和过敏反应。为了保护肌肤免 …

脸上突然冒出很多豆豆,吃什么能够治好呢?

最近脸上突然长了很多豆豆,这让你感到困扰吗?别担心,我来帮你找到解决方法! 要知道豆豆的形成是因为毛孔堵塞引起的。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保持面部清洁。每天早晚用温水和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彻 …

如何有效祛除痘痘?

痘痘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它不仅影响外貌,还可能带来心理压力。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有效祛除痘痘。 我们应该注意饮食,合理饮食可以消除痘痘。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甜食等刺激性食物,增加蔬菜 …

长痘是为什么?怎么护理?

长痘是为什么?怎么护理? 长痘是人类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之一。年轻人尤其容易受到这种困扰。但是,为什么会长痘呢?其实,原因有很多,包括荷尔蒙不平衡、缺乏营养、睡眠不足等等。下面我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 …

小灯泡白天能用吗?护肤品白天不能用哪些成分?

小灯泡白天不能使用,因为白天有充足的自然光线,不需要额外的照明。而且小灯泡在白天使用会浪费电能。护肤品白天不能使用含有光敏成分的产品,比如某些酸类成分、某些精油、维生素C等。这些成分可能会与阳 …

什么颜色的头发能让暗黄皮肤显白?

想要让暗黄皮肤显白,选择适合自己的发色非常重要。不同颜色的头发会对皮肤颜色有不同的影响,因此需要从多个角度考虑来选择最适合的发色。 对于暗黄皮肤的人来说,黑色或深棕色的头发可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