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一生想不通,一生是禁锢 |

2014.08.06-13:39:34 - 分类:悦读  Hot

时间并不能拯救那个难过的你,可以拯救你的,只有你自己。时间所做的,不过是让你麻木,让你习惯,但是无法让你放下。

有些事,一生想不通,一生是禁锢| jiaren.org

时间它救不了所有人

文/渡渡

在我讨厌的事情的名单上,“两个相爱很久的人突然分开了”一定可以名列三甲。偏偏大多数人,还要宣称说“祝你幸福”、“祝你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明明在电脑屏幕后面哭得说不出话,却还要拼尽全力装出洒脱的样子,真是让人即想笑他们的幼稚的造作,又免不了为了他们心疼。

一对我认识但是不熟悉的情侣,曾经信誓旦旦得说毕业了就打算结婚,很久不联系,有一日突然看到了女生发的状态,感慨光棍节要来了却孤身一人,方知他们已经无声无息得分手了。删掉了几年不变的情侣头像,换掉了微博名字,清干了对方留下过的蛛丝马迹。在她的状态下,她的朋友回复说:“没关系,过段时间就好了。”她说:“嗯,会的。”

如果世界上有一种最简单的职业,那一定是朋友失恋时的心理医生,任何人都可以随随便便开出“时间”这张万能药方。我们都觉得“万能的热水”是个笑话,而殊不知,“万能的时间”也是如此。

几年前,失恋33天大热的时候,有人说,黄小仙爱陆凡爱了七年,但是忘了他只用了三十三天。这三十三天其实并未让黄小仙忘了陆凡,只是让她变成了一个黄小仙2.0版本,变成了一个不再为了陆凡,而是为了更好的自己而活着的人。

曾经遇到过的一个女孩子,两任男友都因为性格上的一些矛盾和她分手,让她备感挫败。她曾说:“我以为我和第一任分手之后那么久,我已经忘记了,可是现任和我提分手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比第一次被甩还要难过万分,那些第一次分手时的记忆都涌了上来,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烂人。”

她所做的,只是不去想,只是靠时间来消磨自己的难过,而始终未曾找过分手的真正原因。当她遇上了后来那一位,她能赌的只有运气。
任何一段失恋后孤独的时光,如果没有让你长大,那你就浪费了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难捱窒息的情绪给你带来的苦难。当有一天,你再度面临相同的境况,你只会变得越发的糟糕。

时间并不能拯救那个难过的你,可以拯救你的,只有你自己。时间所做的,不过是让你麻木,让你习惯,但是无法让你放下。有些事,如是可以想通,一秒就是所有,有些事,一生想不通,一生亦是禁锢。

你真正需要的,是在时间里学会长大,去得到一种自我治愈的能力。而这一切,与光阴短长无关。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纳米玻尿酸的产品好用吗?

纳米玻尿酸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护肤品中的成分,它具有保湿、滋润和修复肌肤的功效。好有纳米玻尿酸的产品在护肤领域中备受关注,但是是否真的好用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纳米玻尿酸具有极强的保湿能力。由于其 …

老年人怎样预防新冠肺炎?

老年人怎样预防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作为全球大流行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老年人由于免疫力下降和基础疾病较多,更容易受到感染和严重后果的困扰。因此,老年人应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免 …

男士美白面膜应该选哪种好呢?

男士美白面膜的选择可谓琳琅满目,各种品牌、各种功效应有尽有。但是在众多选择中,经验丰富的化妆师强烈推荐森林哲学精华面膜。这款面膜不仅拥有出色的美白效果,还深受广大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 森 …

喝这种自制饮料,会有什么不同的美容体验吗?

喝这种自制饮料,会有什么不同的美容体验吗? 美是每个女性追求的目标,而美容则是实现美丽的重要途径之一。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美容产品,但我们是否了解到,自制饮料也可以让我们拥有与众不同的美容体验呢 …

三毛:求婚

三毛:求婚。我看了十遍这封信,散了一个步,就回信给他说:“好。” 我的第一次求婚意向发生得很早,在小学最末的一年。这篇童年往事写成了一个短篇叫做《匪兵甲和匪兵乙》,收录在《倾城》那本书中。 总而 …

优微生物的可溶性微针技术能让护肤品更有效吗?

优微生物的可溶性微针技术能让护肤品更有效吗? 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完美的肌肤,因此护肤成为了现代人不可或缺的日常活动之一。但是,市面上充斥着数量繁多的护肤产品,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并获得最好的效果呢 …

如何去除下眼睑皱纹?

下眼睑皱纹是许多人面临的常见问题。这些皱纹不仅让人看起来疲惫和老态,还可能引起自信心下降。在本文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探讨如何去除下眼睑皱纹。 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会出现下眼睑皱纹。年龄是最主要的 …

去角质要注意什么?过度频繁会适得其反吗?

去角质是美容界里经常提到的一个步骤,它可以帮助除去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在让肌肤更加光滑嫩白的也能增强其他护肤品的吸收效果。但是,如果去角质不当,就会适得其反。我们在去角质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

眼袋上长脂肪颗粒是什么原因呢?

眼袋上方长脂肪颗粒是怎么回事呢?原因有很多,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来解释。眼袋上方的脂肪颗粒可能是由于年龄增长导致的皮肤松弛和脂肪堆积所致。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失去弹性,脂肪在眼部周围堆积,形成 …

用猪皮膏敷脸真的会毁容吗?如何避免偏方坑?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非常了解大家对于美容偏方的热爱,但同时也知道有些偏方可能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不良影响。用猪皮膏敷脸真的会毁容吗?如何避免偏方坑呢?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猪皮膏并非专业美 …

大牌化妆水靠谱吗?价格不是唯一关键,还会烂脸吗?

大牌化妆水在市场上备受瞩目,但是很多人担心价格虽然高,但是否真的靠谱?使用大牌化妆水会不会导致烂脸呢?我要说的是,大牌化妆水是有一定保障的。这些品牌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技术和配方上都有 …

蜜粉是干嘛的?怎么用?

蜜粉是一种用于定妆的化妆品,其作用是帮助控制油光、增加妆容的持久性,并使皮肤看起来更加细腻和柔滑。 使用蜜粉的步骤很简单。确保你的妆容已经完成,包括底妆和彩妆的步骤。接下来,将蜜粉轻轻地撒在一 …

爽肤水用完会不会感觉紧绷?

爽肤水,这个被广大女性朋友们所熟知的护肤品,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护肤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有人却担心使用爽肤水会让皮肤感觉紧绷,这究竟是真是假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吧。 我们可以通过化妆师的 …

晚安心语:世上没有不带伤的人,只有不断痊愈的心 |

晚安心语第541期:人生就是偶尔承认一下自己所做的蠢事,然后偶尔接受一下别人所做的蠢事。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1、一个人越懒,明天要做的事越多。 2、心里只 …

swisse眼霜有什么作用?使用感受如何?

Swisse眼霜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具有许多出色的功效。它能够有效地缓解眼部肌肤干燥和紧绷的问题。该眼霜含有丰富的保湿成分,能够深层滋润肌肤,给予眼部周围充分的滋润和水分补充。使用后,眼部 …